英科学家警告称人类智商逐年下降

据报道,通过比较1950年和2000年全世界的平均IQ,阿尔斯特大学心理学家理查德·林恩发现,人类的智商已降低了1分。   据报道,通过比较1950年和2000年全世界的平均IQ,阿尔斯特大学心理学家理查德·林恩发现,人类的智商已降低了1分。

  新加坡媒体25日报道,科学家警告,现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但人类智商却在逐年下降。证据显示,在英国、丹麦和澳大利亚,人们的智商水平在过去十年呈下降趋势。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属长期趋势,但一些研究员认为,人类已到达智力巅峰。一项用于测定丹麦男性是否适合服兵役的智商测验显示,自1998年以来,丹麦男子的智商指数降低了1.5个百分点。记者霍姆斯在英国《新科学家》发表的文章指出,英国和澳大利亚进行的标准智商检测也出现同样的结果。至于人类为何越来越不聪明,其中一种解释是,人类已到达智力巅峰。

  报道指出,上世纪30年代和80年代期间,美国平均智商得分上升了3个百分点。而在战后的日本和丹麦,测试得分显著增高,这一趋势被称为“弗林效应”。一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营养、居住条件和教育的改善。一些专家认为,在发达国家,“弗林效应”已到终点,人们的智商指数不但不再增高,甚至还呈下降趋势。据中新社

(原标题:英科学家发出警告人类智商逐年下降)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智商下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稳增长这次轮到核电领跑 高层两度催抓紧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