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涉嫌造假女研究员实验成果再现失败

2014年08月28日01:5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文玉】日本研究人员近日对涉嫌学术造假的日本科学家小保方晴子的STAP新型万能细胞研究进行验证实验,但在实验中未能再现新型万能细胞。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验证小组项目带头人丹羽仁史等人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时发布了上述结果。报道称,该实验旨在确认STAP细胞是否存在。研究人员用小保方论文中提到的方法开展实验,但未能再现STAP细胞。研究所称,此次公布的仅为中期实验结果,还未能就STAP细胞存在与否做出判断,验证实验将按计划持续至明年3月底。与此同时,小保方本人6月底开始也在第三方在场的情况下进行验证实验,但此次发布的中期结果不包括小保方的实验内容。

  另外,日本理化学研究所27日决定对小保方所在的“发生与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进行重组,不但规模缩减一半,还撤换多位负责人。中心名称也将变更为“多细胞系统形成研究中心(暂定)”。由多名专家组成的理研改革委员会6月指出,该中心“组织结构存在缺陷,容易诱发无法阻止的违规研究行为”,并建议尽早解散。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日本科学家 科学家造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恒大总分2-2西悉尼遭淘汰 无缘亚冠卫冕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