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周开始埃博拉疫苗人体试验

2014年08月28日23: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26日,尼日利亚阿布贾,民众举行“带回我们的女孩”活动为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守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26日,尼日利亚阿布贾,民众举行“带回我们的女孩”活动为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守夜。

  新华网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林小春) 美国政府28日宣布,美国科学家将从下周开始一种埃博拉疫苗的一期临床试验,主要评估这种疫苗在人体中的安全性。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试验性疫苗由其下属机构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以及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联合研制,将在20名18岁至50岁的健康成年人身上测试,主要是研究疫苗是否安全,能否引起足够的免疫反应。试验将在国家卫生研究院位于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总部进行。

  声明还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还将与英国相关机构,在英国以及西非国家冈比亚和马里同时开展上述疫苗的一期临床试验。此外,美国政府还在与尼日利亚政府讨论该疫苗的一期临床试验事宜。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声明中说,由于西非国家迫切需要保护性的埃博拉疫苗,因此美国政府决定加速开展埃博拉疫苗的人体临床试验。

  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介绍,上述新疫苗基于黑猩猩的一种感冒病毒研制,其中含有两种类型埃博拉病毒的遗传物质,分别是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与苏丹型埃博拉病毒。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是当前西非流行的病毒,致死率高达90%。此前的动物试验显示,这种疫苗可引发机体免疫反应,保护机体不被埃博拉病毒感染。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还表示,今年秋季,美国还将启动由加拿大卫生机构研制的另一种埃博拉疫苗的一期临床试验。

  临床试验一般分为3个阶段,其中第一期主要是在一小部分人中评估疫苗能否安全使用,能否引发足够免疫反应;第二期主要是在更多志愿者中进一步评估安全性和免疫反应,有时还要评估预防感染和疾病的有效性;第三期主要是评估有效性。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 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