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欲建万人部队应对俄军 或加大对俄制裁

2014年08月31日08:4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6日乌克兰政府军在乌克兰东部顿涅兹克州的伊洛瓦伊斯克市(Ilovaysk)与民间武装人员持续交火。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6日乌克兰政府军在乌克兰东部顿涅兹克州的伊洛瓦伊斯克市(Ilovaysk)与民间武装人员持续交火。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消息,为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北约七个成员国计划建立一支拥有至少一万名士兵的快速反应部队,以加强北约防御能力。

  据报道,丹麦、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挪威和荷兰将在英国的领导下,组建这支达到师级规模的部队;加拿大也表明有兴趣加入。

  这支联合远征军包含海陆空三兵种部队,能进行快速部署和定期演习。英国首相卡梅伦预计将在下周宣布建立这支部队,而北约成员国不久后将在威尔士举行峰会。

  报道指,自今年3月克里米亚入俄后,北约采取了一系列短期步骤,来加强东欧盟国的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他北约领袖预料会在下周的北约峰会上,就北约增强东欧防御能力的长期计划达成协议。北约外交人员透露,这个计划中的一个重点是整顿北约现有的快速反应部队,使部分单位有能力在数天内对突发危机做出反应。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30日称,乌境内如今有数以千计的外国士兵和数以百计的外国坦克,他要求欧盟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布鲁塞尔同波罗申科会谈后也表示,欧盟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但他表明:“寻求政治解决方案的大门依旧敞开。”

  巴罗佐形容,任何加强对俄制裁的行动不是要令局势升级,而是希望能促使莫斯科参与谈判。他强调,欧盟不希望同俄对峙,因为发动新冷战是“毫无意义”的,也对整个欧洲不利。

  IMF批准乌克兰14亿美元援助贷款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批准向乌克兰提供约14亿美元的新援助货款,协助该国继续推动经济改革。这是乌克兰接受的第二笔贷款,是国际货币基金今年4月批准给予它约170亿美元贷款的一部分。

  乌克兰经济已连续两年萎缩,今年4月至6月的第二季度也无法取得增长。不过,国际货币基金指出,基辅“大体上”落实了其贷款计划所要求的经济改革措施,但在辟设储备金和削减政府赤字方面,乌克兰仍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该组织总裁拉加德强调,援助计划能否成功取决于乌东地区的冲突能否及时解决,以及当局执行政策和落实改革的決心。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对国际货币基金同意发放新货款表示欢迎。早些时候,他曾说,乌克兰经济形势“非常困难与复杂,因国家正处于战争中”。

(原标题:北约欲建万人部队应对俄军 恐加大对俄制裁)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