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已先后115次空袭伊拉克ISIL武装

2014年08月31日13: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8日,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在美军空袭的支援下,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8日,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在美军空袭的支援下,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

  中新社华盛顿8月3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国防部30日晚发表声明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授权下,美军当天对伊拉克北部的阿米里(Amirli)镇进行了人道主义空投。为确保空投安全,美军还对这一地区的ISIL目标发动了空袭。

  声明称,阿米里镇已经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L)包围两个月之久。城内的数千名什叶派土库曼族居民正承受缺水断粮之苦,药品也十分匮乏。为缓解当地人道主义危机,美军30日对这一地区进行了紧急物资空投。

  声明称,澳大利亚、法国以及英国也参与了当天的空投。

  声明同时表示,为确保空投任务顺利进行,美军当天还对阿米里镇的ISIL目标进行了空中打击。声明称,美军对这一地区空袭的范围和持续时间仅限于缓解当地人道主义危机,保护民众安全。

  《今日美国》报道称,这是美军首次对阿米里地区进行空投,并打击ISIL目标,同时也是继辛贾尔山区以及摩苏尔水坝地区后,美国再次扩大空袭范围。

  阿米里镇地处伊拉克北部,目前约有人口1.5万。这里是伊拉克主要的土库曼族聚居区。ISIL组织从今年6月底开始进攻阿米里镇,并于7月中旬完全包围阿米里镇。当地居民称,虽然伊安全部队曾空投过食品、药品以及武器,但远远不够。

  30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美军当天继续对摩苏尔水坝附近地区实施空袭。声明称,五次空袭共摧毁了一幢ISIL的建筑、一个据点、一辆汽车以及多件武器装备。迄今为止,美军已对伊北部的ISIL目标进行了115次空袭。(完)

(原标题:美军扩大在伊拉克行动范围 解“围城”两月之困)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ISI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