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确定多名新内阁成员

2014年09月01日17:0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据日本共同社9月1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9月1日透露,安倍晋三初步决定在9月3日内阁改组及党高层人事调整中起用资深议员、众院预算委员长二阶俊博出任自民党总务会长。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将留任。安倍还打算让前少子化担当相小渊优子入阁。

  预计安倍将在3日上午决定党高层人事,下午决定新阁僚人选,并在当晚召开记者会。届时安倍会表态将努力开展“地方创生”迎战明春统一地方选举,并由新领导班子判断年内是否再次上调消费税。

  据报道,安倍9月1日就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向媒体表示,“愿致力于地方创生。安保法制的完善工作也十分重要”,并未提及具体人选。

  二阶在安倍第一次作为首相执政时就曾担任自民党总务会长。他在众院和歌山3区10次当选,曾任运输相、经济产业相,现任自民党二阶派会长。

  小渊优子是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的女儿,应其所属的额贺派干部等的要求,最初希望她担任党内要职的呼声就很高,加之安倍希望增加女性阁僚人数,小渊很可能入阁。小渊曾在众院群马5区5次当选,2008年34岁时作为二战后日本最年轻的阁僚在麻生内阁就任少子化担当相。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自民党 安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