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韩国不欢迎朝拉拉队访韩反映其自卑心态

2014年09月01日17: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朝鲜拉拉队员 资料图:朝鲜拉拉队员

  中新网9月1日电 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1日发表评论文章,提及朝鲜不派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的问题,敦促韩国在此事上“展现气度”。

  文章称,朝鲜美女拉拉队不能赴韩一事令人遗憾,她们是民族和解与统一的使节。现在仍然为时不晚,希望韩国展现出应有的气度。文章反问说,“朝鲜的美女拉拉队有那么可怕吗”,韩国政府却不欢迎她们访韩,这反映出韩国人自卑的心态。

  文章指责说,8月20日,朝鲜奥委会代表团访韩并参加亚运会比赛分组抽签活动,当时曾提及有关不派遣拉拉队的事宜,但是韩国政府隐瞒了此事。

  韩国统一部1日表示,派遣拉拉队问题是参赛国自愿的、自己决定的事宜,韩国政府没有劝说朝鲜派拉拉队参加亚运会的计划。

  7月7日,朝鲜发表“共和国政府声明”,表示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第十七届亚运会。同月17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议,就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赴韩参加仁川亚运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双方在会议上深入讨论了朝鲜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的规模、赴韩时使用的交通工具、住宿以及经费等事宜。朝方在会上提出将派遣350人规模的拉拉队,最终朝方以不满韩方的协商态度为由单方面退场,会谈因此破裂。

  8月21日,朝鲜派团参加亚运会比赛分组抽签活动,向韩方通报称将派遣273人规模的体育代表团,但并未提及是否会派遣拉拉队的问题。第十七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原标题:朝媒:韩国不欢迎朝拉拉队访韩 反映韩自卑心态)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朝鲜拉拉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