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强制要求学校写防虐童报告

2014年09月03日10:0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日报道,经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证实,英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修改法律,引入防止虐待儿童的强制性报告制度。对此,特丽莎表示,引入防止虐童强制性报告制度会使更多儿童身处险境。

  据了解,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上个月曾称,政府准备将防止虐待儿童的强制性报告制度引入法律,该项法案要求教育行业从业者和学校医院等机构必须及时报告有关虐童嫌疑的事件。而这一法案得到了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学会(NSPCC)和前任检察长斯塔梅尔的支持。

  对此,特丽莎声称,此举并不能有效保护儿童,反而会使儿童受到更少的保护。她表示,如果此项法律生效,政府会每日被成千上万的不实儿童虐待报告淹没,严重削弱了政府在儿童保护方面的精力,导致真正需要解决的儿童问题被搁置,最终事倍功半。

  此外,特丽莎还表示,政府在处理虐童事件时,不能因为害怕引发种族主义纠纷而对儿童性侵问题视而不见,政府应当从罗瑟勒姆性侵案吸取教训,积极迅速解决儿童问题,而不是一味躲避,“儿童性侵问题是全社会都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绝无理由容忍任何一个性侵案罪犯逍遥法外。”(实习编译:刘婷婷 审稿人:聂鲁彬)

(编辑:SN089)

文章关键词: 虐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