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苏格兰独立人数占上风 英国政府承诺放权

2014年09月08日16:2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9月8日讯 据路透伦社发自敦消息,9月7日,本月民意调查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占上风后,英国政府正忙于做出回应,承诺只要苏格兰选择留在英国,就会对之下放一系列新权力。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当日称,未来几天将推出计划,如果苏格兰在9月18日公投中反对独立,将给予苏格兰更多税务、支出和社会福利方面的自治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第三次否决对苏格兰下放更多权力的提议,他押注对于是否独立的问题,最后结果会是明显赞同维持现状,因为谨慎的选民不想要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YouGov民调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于公投活动开展以来首次出现领先。卡梅伦看来是打错了算盘。

  距离最后投票只剩不到两周时间,民调显示赞同独立的人数占51%,反对独立的人数占49%,逆转了一个月前反对独立阵营领先的局面。(老任)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独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越狱犯现身小卖部带走月饼棉袄
  • 体育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美网小威三连冠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中概股电商:蓝海中的假货之殇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蚁族调查:多来自农村是高学历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