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ISIS是美国最严重威胁之一

2014年09月11日10:3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 李博雅) 美国东部时间9月10日晚9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政策发表讲话。今年是9.11事件发生13年周年纪念日,奥巴马将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称为一项以美国主导的全面、系统和长期的反恐任务,美国将以空袭为主要手段,与地区和北约盟友一道,“摧毁”“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在演讲中,奥巴马称,美国目前面临的最严重威胁来自于中东和北非的激进组织,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正是其中之一。奥巴马称该组织与伊斯兰教毫无关系,纯粹是一个恐怖组织,对中东、乃至美国都构成威胁。

  在强调伊拉克已经组建了包容性政府的前提条件下,奥巴马称美国将领导一个“广泛的联盟”,通过全面和持续的反恐政策将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摧毁。具体来说,首先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将对在伊拉克以及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展开“系统性”空袭。其次,美国及盟友还将加强对地区反恐部队的援助,美国将再向伊拉克派驻475名军人,支持伊拉克和库尔德部队的军事训练和情报、监视和侦查以及提供武器;奥巴马还请求国会授权,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进一步武器支持。第三,美国将与各国合作加强切断“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提高情报能力并加强防御,同时也阻止境外武装分子进入该地区。此外美国还将继续为受到威胁的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以及基督教徒等少数宗教人士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奥巴马在演讲中强调了“有能力动员逊尼派人士的阿拉伯国家”的力量,并将美国在此问题上的领导力定义为“支持那些为自己的自由而战斗的人”。

  奥巴马在演讲中将伊斯兰激进组织比作“癌症”,称要根除“癌症”需要时日,但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不同,这场反恐战争将以“美国进行空中打击、伙伴在地面进行支持”的方式进行,奥巴马将此与美国在也门和索马里长年的反恐政策相提并论。

  在白宫10日傍晚举行的背景吹风会上,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强调,此反恐战略有两条规则——一是在伊拉克组建了包容性政府的前提下;二是这不是美国单边的军事行动,而是包括了情报、监视、侦查、培训和军事援助等多种手段在内的全球反恐联盟行动。

  美国国防部在奥巴马讲话后发表声明称,新增派的475名美国军事人员将于下周抵达伊拉克,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人员总数将达到1600人。

  此间分析指出,目前美国与北约和地区盟友在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极端组织的行动计划已达成共识,但在对叙利亚空袭的问题上并不明朗。白宫高级官员并未透露空袭的具体时间,只是称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援助和培训将在沙特进行,不会有美国作战部队参与到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行动中。(完)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ISIS 911 奥巴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节禁送礼黄牛生意落空 家长忧娃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