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大党签署协议承诺向苏格兰下放更多权力

2014年09月16日09: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伦敦9月15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苏格兰独立公投即将举行,英国三大政党领袖15日签署了一项保证协议,承诺在苏格兰不独立的前提下,向苏格兰下放更多的权力,希望以此来挽留苏格兰继续留在英国。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签署的这份文件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承诺苏格兰议会将获得更广泛的权力,三大政党就下放权力的进程和时间表达成一致;二是保证英国各个部分公平地分享资源;三是国家医疗体系的资金支出由苏格兰政府决定,并维持“巴奈特方案”的分配方式。

  “巴奈特方案”是1979年以来英国财政部计算分配给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公共开支的方式,确保这三个地区可以与英格兰建立相当的公共功能。目前,苏格兰每人获得的预算高于英国其他地区的平均值。

  向苏格兰下放更多权力的方案由英国前首相布朗最先提出,并获得三大政党的支持。布朗出生在苏格兰,虽然他在任时被评为英国半个世纪以来最不受欢迎的首相,但在他的家乡苏格兰却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卡梅伦表示,选择不独立会给苏格兰带来真正的变革,苏格兰议会将获得更多权力,苏格兰在税收、开支、福利方面也将有更多权力,不独立意味着“更快、更公平、更安全、更美好的变革”。

  英国三大政党平时纷争不断,但在苏格兰公投前的关键时刻展现出空前的团结。上周,三大政党领袖在同一天齐赴苏格兰,劝说选民在公投中反对苏格兰独立。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之间有许多分歧,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们一致同意,那就是联合王国在一起会更好。”

  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当天会见工商界代表时表示,独立后的苏格兰将更加繁荣和公平。他还批评反对独立阵营的许多说法都是“危言耸听”。(完)

(原标题:英国三大党签署协议 承诺向苏格兰下放更多权力)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独立公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教师要求学生须化妆上课笑露八颗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