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埃博拉正失控 派3000美军赴非救援

2014年09月17日06:3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访问亚特兰大市期间表示,由于西非埃博拉疫情恶化,情况正在“失控”,美国决定派遣约3000名军事人员赴非洲应对疫情。

  奥巴马当天访问总部位于亚特兰大市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并与救治埃博拉患者的埃默里大学医生会面。他表示,综合美方多部门分析结果,埃博拉疫情在美爆发的可能性“极其低”,但西非埃博拉疫情却在恶化,扩散更快,情况正在“失控”,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国成为“重灾区”,这些国家脆弱的公共卫生系统正临近崩溃。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6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4985例,2461人因病死亡。

  奥巴马说,国际社会必须加大援助力度,帮助解决疫情对西非经济和社会造成的连锁效应,防止一场真正的人道主义灾难。

  他宣布,应利比里亚政府请求,美军非洲司令部将在利比里亚建立一处联合指挥中心应对疫情,陆军少将威廉姆斯负责该中心日常运作,约3000名美军人员将被部署至该中心,帮助医疗人员和物资更快进入西非地区。

  奥巴马说,美国将在塞内加尔建立一个中转中心,帮助转运地面救援人员和援助物资。美国还将设立一个培训中心,培训数千名医疗人员,帮助他们更好地救治患者。

  迄今美国已有4名埃博拉患者从西非被接回国治疗,位于亚特兰大市的埃默里大学医院上月治好了两名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援助人员。(完)

(原标题:奥巴马称埃博拉正“失控” 派3000美军赴非救援)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