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苏格兰挺独立选民增至48% 独统比例接近

2014年09月17日07: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格兰境内到处飘扬着苏格兰旗帜,以示支持苏格兰独立。 苏格兰境内到处飘扬着苏格兰旗帜,以示支持苏格兰独立。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距离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还有2天,调查机构ICM公司为《苏格兰人报》(Scotsman)所做的民调显示,苏格兰支持独立的选民增加3个百分点,达到48%。

  民调还显示,苏格兰有52%选民支持留在英国,这项支持度在上个月的类似民调为55%。

  《苏格兰人报》在其网站说,如果将14%尚未下定决心的选民包括在内,则支持留在英国的选民有45%,支持独立的选民有41%。

  另据报道,英国三大党领袖日前曾发布联合声明,承诺如果选民在公投拒绝独立,将给予苏格兰议会更多权力,这是阻止苏格兰脱离英国的最后一搏。

  这份重申前几次承诺的声明,以“誓约”作为标题,出现在苏格兰大报《每日记事报》(Daily Record)头版。

  根据这份声明称,“我们同意:苏格兰议会会永久存在,并将赋予议会广泛的新权力”,“民众想看到改变。投‘反对’票所获得的改变将比独立更快、更安全、更好。”

  报道称,在民调显示支持独立的比例飙升后,这份声明再次确认三位党领袖宣布赋予苏格兰新权力的时间表。

(原标题:民调称苏格兰挺独立选民增至48% 独统比例接近)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独立 苏格兰公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