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两任首相布莱尔和布朗均是苏格兰人 反对独立

2014年09月19日12:5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 (记者 韩旭阳)据《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是苏格兰人,他的继任者布朗也是苏格兰人,现任首相卡梅伦的家族也来自苏格兰。对于苏格兰公投,他们选择了"NO"。

  在苏格兰当地时间18日早上,英国前首相布朗前往投票站,投下他的一票“NO”。布朗出生于1951年2月,苏格兰人,毕业于苏格兰爱丁堡大学。2007年6月至2010年5月任英国首相。布朗一度名列英国半个世纪以来最不受欢迎的首相,尽管不受英格兰人欢迎,但作为工党前领袖,布朗在家乡苏格兰仍颇受尊敬。布朗是坚定的反独者,他此前曾多次劝告苏格兰人不要投票脱离英国。

  同样出身工党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也反对苏格兰独立。他曾抨击苏格兰闹独立是不明智之举。布莱尔在1953年5月6日出生于苏格兰的爱丁堡,他经常穿着标志性的苏格兰格子裙出席各种场合。

  卡梅伦具有纯正的英国王室血统。由于祖辈的关系,卡梅伦具备英格兰、苏格兰和德国的血统。卡梅伦家族源自苏格兰高地的印威内斯,他的祖辈从苏格兰迁到了英格兰。卡梅伦曾多次提及他的苏格兰血统,希望能够避免苏格兰人支持独立。可惜的是,这次公投中,他并没有投票权,只能“听天由命”。

(原标题:两任首相均是苏格兰人 公投都选了“NO”)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独立公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