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官员收巴西足协名表 被责令限期归还

2014年09月20日13:3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足联道德调查小组周四要求足球官员退还作为世界杯礼物赠送给他们的65块奢华名表,不然则算违纪。

  美联社9月18日报道称,国际足联发表声明说,巴西足协在世界杯召开前的大会上分发了含有豪华手表的礼包。巴西足协向2014年世界杯参赛国足协的代表、28名国际足联执委、南美足联各成员国成员赠送了礼包。

  国际足联并未表明作为执委的足联主席布拉特是否也接收了这份厚礼,以及是否退还了手表。

  巴西足协发送的豪表来自赞助商帕玛强尼(全球著名瑞士顶尖钟表品牌),巴西方面称每块表价值8750美元。然而,今年六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调查官员对此事进行调查后发现,这些作为礼物赠送的帕玛强尼表的市场价值约为25000瑞士法郎(约合26600美元)。

  国际足联的道德准则规定,足球官员不能赠送或收受除“象征性或非名贵”礼物之外的任何礼物。

  “收到礼包的人应马上查看包里的内容是否适当,发现了名贵手表,要么退还,要么向调查小组报告,”足联声明说道。

  不过国际足联表示,“为了迅速解决这一问题”,收到名表的官员如在10月24日之前予以退还,将不会对其问责。

  在最后期限过后,这些名表将会以捐赠的形式发给“巴西国内的非营利独立组织或致力于社会责任项目的组织”。

  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说,他发现巴西方面有人把表留在了圣保罗宾馆他的房间里,他早就计划把表捐给慈善机构了。

  “我并不知道这块表的价值,回到英国之后,这块表一直放在我的办公室没有动过,”戴克说,“我们已经开始处理这件事了,将原封不动地退还礼物包裹和里面的东西。”

  戴克说:“我欢迎国际足联调查此事,包括他们意图将物品通过有意义的方式归还给巴西的做法。实际上,在接受者并无意识的时候随意赠送名贵礼物,这种风气急需改变。我把礼包和其他礼品都放在一个大盒子里,准备捐给慈善机构。”

  国际足联官员收巴西足协名表被责令限期归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3日,巴西总统罗塞夫(左)、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出席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杯举办权交接仪式。(路透社)

  【延伸阅读】

  英媒:国际足联寻求减少球员脑损伤方法

  2014-09-01 11:36:52

  国际足联官员收巴西足协名表被责令限期归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4年6月19日,乌拉圭队球员阿•佩雷拉在与英格兰队球员拉•斯特林拼抢时,被其膝盖撞头倒地。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加利福尼亚州8月27日的一起集体诉讼案的展开,国际足联(FIFA)被要求减少足球运动员发生脑损伤可能性的压力越来越大。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8月29日刊发题为《更好处理足球运动员头部损伤的新努力》的报道称,这起诉讼案由美国的一群足球运动员和他们的父母提起。诉状称,国际足联、加上美国的一些足球组织,忽视对头部损伤的处理。

  原告没有寻求经济赔偿,而是要求修改足球比赛规则,以便更好地预防和处理队员发生脑震荡的情况。一项提议是:允许临时更换受伤球员,以便对他们进行适当的检查。

  在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一些球员在发生严重头部碰撞后几乎没有立即接受医疗处理。例如,乌拉圭队的佩雷拉在比赛中头部撞到英格兰队斯特林的膝盖上昏了过去,但他醒来后马上继续比赛。在半决赛中,荷兰的维纳尔杜姆与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头部相撞;在决赛中,德国的克拉默刚踢了半小时,头部就被撞。

  如果能够改进对此类损伤的处理,那么也能更好地了解足球运动中发生头部碰撞的危险性和长期影响。

  英国伯明翰大学神经外科医生安东尼奥·贝利说,可能遭受3次脑震荡就足以造成永久脑损伤。有些研究结果指出,即便是重复的头球动作——这是比赛中的常规动作——也有可能导致认知能力下降,有可能是大脑额叶受损导致的。

  8月,国际足联和英国足协都发表声明,概述了研究足球运动造成脑损伤的计划。英国加的夫都市大学运动理疗师克雷格·兰森说:“今年的世界杯很可能帮了运动脑震荡学界一个忙,因为它为制定规章制度来更有力地处理此事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

  国际足联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之一是对瑞士足球运动员在整个2014-2015赛季的研究。在赛季开始前,男女队员都接受了一项神经测定,如果受伤,他们将接受后续检查。这项研究可能有助于揭示脑震荡会持续多久,以及球员受伤多久后重返比赛是安全的。

  英国格拉斯哥南方总医院的神经病理学家威利·斯图尔特说,如果研究结果显示,运动对神经疾病有深远影响,那么采取预防措施就是最佳出路。他说:“这可能意味着,要修改足球比赛规则,(比如)修改儿童开始用头顶球的年龄和限制头球练习。”

  【延伸阅读】

  英国足坛名宿怒斥FIFA腐败 批国际足联主席

  2014-08-07 12:07:37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4日报道,前英格兰足球队队长莱因克尔认为对国际足联(FIFA)腐败的指控已经到了“令人作呕”的地步,他同时批评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担任的角色。

  国际足联因为决定卡塔尔主办2022年世界杯遭到腐败的指控正在进行调查。

  莱因克尔说:“这让人恶心,整个国际足联,高层腐败简直太令人作呕了。”

  “布拉特这么多年就像个独裁者一样,而且净说些无稽之谈。”

  2022年卡塔尔申办委员会成为腐败指控的焦点,他们否认申办过程中有任何违规行为。

  律师迈克尔·加尔西亚正在负责对国际足联进行调查,他将在九月份第一周提交自己的报告。

  据报道,莱因克尔在2010年12月参加了英格兰的2018世界杯申办团。最终俄罗斯成为2018世界杯举办地,而卡塔尔则意外得到了2022年的主办权。

  莱因克尔曾经是1986年世界杯的头号射手,他表示:“这太滑稽了,你有没有想过,(卡塔尔)夏天非常热?”

  莱因克尔相信让“干净”的国家抵制世界杯才能迫使国际足联做出改革,不过他表示这不太可能发生。

  【延伸阅读】

  英副首相呼吁国际足联取消俄2018世界杯主办权

  2014-07-28 10:30:00

  国际足联官员收巴西足协名表被责令限期归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副首相克莱格。(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林雪晴)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副首相克莱格7月27日表示,希望俄罗斯被剥夺主办2018年世界杯的资格,以此惩罚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危机做出的“好战行为”。

  克莱格27日告诉英国《泰晤士报》,普京能获得在俄罗斯举办最大足球赛事的美事实在不堪设想。

  在克莱格发表此番言论之前,德国的议员曾呼吁不要在俄罗斯举办世界杯,另选国家,因为传言称俄罗斯参与了在乌克兰击落马航客机的事件。

  克莱格表示:“你不能让如此美好的赛事被俄罗斯在俄乌边境的丑陋行径破坏……我不知道在人们忍无可忍之前,要有多少人被袭击致死。”

  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在2010年赢得了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

  前国际足联高官:中国“必须申办世界杯”

  2014-07-28 11:06:39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7月26日发表题为《中国“必须申办世界杯”》的报道称,一名考虑接替布拉特出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前法国外交官日前表示,中国必须申办世界杯并主办国际足联的俱乐部及青年赛事,以便促进足球运动的发展。

  国际足联官员收巴西足协名表被责令限期归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大球场,几名中国球迷在球场内等待比赛开始。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计划在明年5月同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的热罗姆·尚帕涅说,中国必须走在国际足联未来每一项战略的前面,以推动这项运动的全球化。

  尚帕涅说,中国足协应仿照德国的模式进行青训体系的重组。巴西世界杯证明,德国在2000年欧洲杯惨败后启动的这种模式是成功的。

  尚帕涅说:“中国的目标必须是申办世界杯。申办成功及主办世界杯将极大地推动足球运动加速发展。”这名56岁的法国人曾担任外交官长达17年,之后加入国际足联担任布拉特的国际关系顾问。

  他说:“看看美国主办1994年世界杯时那里发生了什么。”

  “中国还应该考虑主办国际足联的青年赛事。他们主办过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足球赛,不过申办U17和U20世界杯对中国和国际足联来说都会是好事。”

  尚帕涅还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表达过对中国足球的三个愿望: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

  然而,尽管足球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数量庞大的世界杯和欧洲联赛观众群体给转播商带来了巨额收入,但这个国家的男子足球队仍远远达不到世界级水平。

  虽然该国女足世界排名达到第13位,而且获得过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亚军,但中国男足却排在国际足联排名的第94位,落后于佛得角和巴勒斯坦。中国仅有一次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即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一次他们一场未胜,一球未进。

  尚帕涅说:“国际足联用来推动足球运动发展的工具无法在中国这样的国家顺利运行。”

  他说:“中国足球应该沿着德国的脚步,多抓基础和结构性问题。”

  “这不是出于足球强国的优越感来帮助亚洲足球水平不发达的国家,而是要了解这里的特点和需求,并带来经验和专业知识。”

  国际足联官员收巴西足协名表被责令限期归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名支持德国队的中国球迷在北京观看巴西世界杯G组小组赛德国对葡萄牙的比赛呐喊。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尚帕涅承认,腐败问题也是中国足球面临的一大障碍。

  报道称,尽管当局近年来采取了行动来清除弄虚作假的球员、裁判和官员,但中国足球仍是丑闻缠身。

  对此尚帕涅说:“打击腐败是中国政治和政策的重要工作,现在情况已有所改善。金钱对于足球的消极作用是世界性问题。”

  他表示,国际足联着眼于全球,这与许多国际组织相仿。但他认为,现在是时候再平衡该组织的力量分布了,足球界的话语权不能集中在欧洲和南美,而应该让它更具代表性。

  他说:“想当初七国集团认为它们能够掌管世界,但现在又有了二十国集团。发展形势是一样的。”

  【延伸阅读】

  外电:国际足联给巴西世界杯打9.25分 高于南非

  2014-07-16 10:16:59

  国际足联官员收巴西足协名表被责令限期归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布拉特(右)与罗赛夫(中)将大力神杯递给德国队队长拉姆(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据德新社7月14日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日称赞巴西举办了一届“非比寻常的世界杯”,并给东道主打了9.25分(满分10分),略高于他4年前给南非打的9分。

  他说:“我们13日晚进行了评估,动用了所有的计算机。满分是10分,我们打出了9.25分。”

  这位国际足联主席表示,在世界杯期间观看了几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后,他“愉快地”离开了巴西。他还称赞赛事“激烈且富有激情”。

  布拉特还赞扬了本届世界杯的“公平竞赛”精神,并称受伤人数减少了。

  本届世界杯共出示了177张黄牌和10张红牌,数量是自1998年首次有32支球队参赛的法国世界杯以来最少的。

  布拉特誓言,国际足联将继续对足球界的种族主义和歧视进行打击。

  在13日的世界杯决赛上,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了这一问题,下届世界杯将于2018年在俄罗斯举行。布拉特说,普京强调,“我们将对此进行打击”。

  布拉特说,他在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揭幕战上就知道,“这个国家将带来一些变化”,而当荷兰队以5比1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时,则证明本届世界杯将会“非比寻常”。

  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现场观众总人数是3429873人,64场比赛的场均观众人数是53592人。进球总数为171个,追平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纪录。

  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德国队进球最多(18个),东道主巴西队丢球最多(14个),打进八强的哥斯达黎加队丢球最少(2个)。

  国际足联还称,世界杯的全球收视率创下纪录,德国、荷兰和比利时的收视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此外,社交媒体的使用率也创下纪录。

  据法新社7月14日报道,尽管巴西队未能第六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但巴西总统罗塞夫当日表示,该国举办的第20届世界杯取得了胜利。

  罗塞夫在一场有关本届世界杯评估工作的记者会上表示,从6月12日到7月13日的这届杯赛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一届世界杯”。

  罗塞夫说:“在本届世界杯的组织工作方面,我们的国家可以认为自己是胜利的。”

  本届世界杯开幕前有人批评说,马拉卡纳球场到“2038年”才能准备就绪,而且巴西的机场会因数百万球迷的到来而混乱不堪。对此,罗塞夫反驳说:“我们举办了一届堪称楷模的世界杯。”

  在谈到巴西队在半决赛中以1比7惨败于德国队时,罗塞夫说这是一个“问题”,但她借中国格言“失败乃成功之母”来鼓励巴西队振作起来。

  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阿洛伊齐奥·梅尔卡丹特说:“我们没能夺冠,但巴西成功举办了一届赢得全球赞赏的世界杯。”

  (原标题:国际足联官员收巴西足协名表 被责令限期归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