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披露获刑美国人案情:故意入狱调查人权

2014年09月20日14:38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朝鲜最高法院9月14日判处24岁的美国公民米勒·马修·托德六年劳动教养,理由是他承认4月在朝旅游期间从事了反朝敌对活动。   朝鲜最高法院9月14日判处24岁的美国公民米勒·马修·托德六年劳动教养,理由是他承认4月在朝旅游期间从事了反朝敌对活动。

  人民网平壤9月20日电(记者王莉) 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受权公布了本月14日被朝鲜最高法院判处6年劳教的美国人米勒·马修·托德一案的案情,称其犯有“间谍罪”,犯罪目的是为了刺探朝鲜人权状况。

  报道说,美国人米勒·马修·托德于2014年4月10日以游客身份入境朝鲜,在平壤机场通行检查站办理入境手续时撕毁旅游签证并制造事端,被有关机构扣留。调查结果显示,托德此举并非单纯的认识不足和精神病理学问题,而是迎合美国政府的反朝人权阴谋活动,意图故意被朝鲜法律机关拘留后直接进“监狱”打探“人权”状况并对外公之于众。据此,朝鲜最高检察院对托德发出逮捕令,按照朝鲜刑法第64条追究其刑事责任将其羁押。预审结果表明,托德从大学辍学后前往韩国首尔市永登浦区无业流浪,通过美韩新闻媒体系统地收看和收听了反朝宣传资料,从而对朝鲜产生了病态反感。托德相信了这些宣传内容,决定亲自进入朝鲜境内体验违法和“监狱”生活,并打探劳教所和人权状况。对于入境朝鲜的途径,托德认为如果他以“旅游”为由入境并在入境检查过程中撕毁签证、制造事端,肯定会被有关法律机构逮捕并押送到“监狱”,因此托德向美国的“我们旅行社”提出了旅游申请。托德觉得为了达到“坐牢”的目的还应该抬高身价,因此事先准备了写有“要求政治避难”、“试图窃取美国政府资料但被发现,正在寻找避难处,计划像斯诺登一样公开资料”等内容的手册,并声称自己的iPad和iPod中存有通过网络收集的驻韩美军基地的重要资料等。预审过程中,托德供认,如果成功“入狱”,他将试图与正在接受劳教的美国人裴俊浩见面并交涉“释放”裴俊浩事宜,还打算获释后与裴俊浩一起成为“揭露朝鲜人权状况的见证人”。

  报道说,托德的罪行从其目的、事前准备到实行是彻头彻尾出于故意诽谤中伤朝鲜的不纯政治动机,他将朝鲜作为戏弄对象,妄图通过有计划的闹剧成为“世界名人”、“第二个斯诺登”,其罪行是对朝鲜的亵渎和愚弄,应该受到惩罚。托德的行为是属于朝鲜刑法第64条(间谍罪)的犯罪行为。鉴于托德的罪行全貌被其供述和证物所确定,朝鲜最高检察院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朝鲜最高法院于9月14日开庭审判。由于被告人拒绝辩护,因此没有提供辩护人的辩论,并按照被告人的要求,审判闭门进行。庭审中,被告人承认其所作所为是出于直接刺探朝鲜“人权”状况、并试图将之恶意利用于孤立和扼杀朝鲜制度的政治动机。朝鲜最高法院依据刑法第64条,判处米勒·马修·托德6年劳教。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朝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