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指责俄向乌东部运送救援物资违法

2014年09月20日20: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基辅9月20日电(记者张志强)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20日指责俄罗斯向乌东部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违法”,称并不知道物资内容。

  当天,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副发言人波列沃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位于乌俄边界的伊兹瓦里诺边防检查站目前并不在乌边防人员控制下,俄方在违反国际法准则和侵犯乌克兰主权的情况下自行决定人道主义物资内容并将物资运入乌境内。

  波列沃伊称,俄方曾向乌方通报向乌东部派遣第三批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车队的意向,但通报不是协商,没有规定查验程序,也没有规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参与这一程序。

  据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俄政府向乌东部地区提供了第三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车队目前已抵达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车队由大约200辆卡车组成,物资重约2000吨。

  乌当局和西方国家一直反对俄罗斯向乌东南部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担心俄可能借机“入侵乌克兰”。但俄方坚决否认这种说法。俄此前已分两批向乌东部地区运送人道救援物资,但乌政府指责俄两次人道援助活动并未得到乌方允许。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