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选举结果今日将揭晓

2014年09月21日02:59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6月14日,阿富汗总统选举进行第二轮投票,当地妇女蒙面在各地投票站投票。 当地时间6月14日,阿富汗总统选举进行第二轮投票,当地妇女蒙面在各地投票站投票。

  □闫 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阿富汗官员20日说,拖延数月的总统选举结果将于21日揭晓。两名总统候选人预计将签署权力分享协议,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努尔·穆罕默德·努尔告诉法新社记者,独立选举委员会将于21日正式宣布总统选举结果。候选人之一、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的发言人穆吉布·拉赫曼·拉希米说,阿卜杜拉与另一名候选人、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准备签署一份“分权协议”。

  “他们今天(20日)准备再次短暂会面,以达成最终协议,”拉希米说,“协议达成之前,独立选举委员会应该不会宣布最终结果。”

  阿富汗今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因没有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票数领先的阿卜杜拉和加尼进入第二轮角逐。不过,6月第二轮投票后,两名候选人因计票结果分歧不断,独立选举委员会不得不在联合国监督下核查800万张选票。这一委员会先前宣布于9月4日完成核查,近期将宣布选举结果。

  法新社猜测,根据最终计票结果,加尼预计将出任总统,阿卜杜拉则担任新设立的“政府长官”一职。

(原标题:阿富汗总统选举结果今揭晓)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阿富汗 总统选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