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称民族统一应施行两制度在一国内并存联邦制

2014年09月29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朝鲜外相李洙墉在联大发表演讲。(韩联社/美联社) 朝鲜外相李洙墉在联大发表演讲。(韩联社/美联社)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相李洙墉27日出席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演讲。李洙墉在演讲中提到了朝鲜人权、朝鲜半岛统一等问题。

  李洙墉指出,朝鲜的对外政策理念是自主、和平、友谊。朝鲜将一如既往地在联合国活动中继续实现这一理念,尽到作为自主的联合国成员国的责任和作用。

  李洙墉指出,朝鲜完全支持“落实和执行2015年后发展转型议程”这一本届大会的主题。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应着眼于巩固在履行千年发展目标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为实现人类共同的、可持续社会经济发展营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李洙墉指出,朝鲜认为,国际事务中的问题不是“靠强权和专横”,而是要“本着联合国宪章的主权平等原则解决”的。朝鲜“坚决反对把人权问题用于颠覆特定国家制度的一切企图和行为”。

  朝鲜认为,实现民族统一的方式应该是两个制度在一个国家内并存的联邦制方式,而非制度对抗的方式。韩国把军队指挥权拱手交给美国,朝鲜半岛有各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些武器足够“消灭朝鲜民族”。因此,韩国所宣扬的、外国方式的民族统一方案是行不通的。

(原标题:朝官媒报道朝外相联大演讲 提及人权和统一问题)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朝鲜 人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