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投入4600万美元资助研究大脑项目

2014年10月01日10: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 林小春)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9月30日宣布,在2014财政年度将拿出4600万美元资助58个项目研究大脑神经网络,以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年前推出的“脑计划”。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和其他几个国家的100多名研究人员获得资助,他们将研究开发新工具和新技术,以了解大脑神经回路功能、获取大脑活动图像,最终将催生出针对大脑疾病的新疗法。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说:“人脑是已知宇宙中最复杂的生物结构,我们对它工作方式的了解只触及皮毛,当有病症发生,不幸的是这些知识起不了什么作用。”

  此次获资助的项目共有58个,大体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分析大脑细胞的类型,开发分析大脑细胞和神经回路的工具和技术,开发新一代大脑成像技术,开发能大规模记录大脑活动的技术,以及整合实验、理论和模型以了解特定大脑回路的功能。具体项目包括研发可穿戴式扫描仪对大脑活动进行成像、利用激光引导神经细胞放电、利用无线电波模拟特定神经回路等。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今年早些时候曾提出,今后12年将总共投入45亿美元,推动“脑计划”研究的发展,9月30日公布的是第一批资助名单。

  2013年4月,奥巴马宣布启动“脑计划”,其全称为“推进创新神经技术脑研究计划”,具体事务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和国家科学基金会等机构负责。

  这些机构侧重点各有不同,其中,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侧重于研究大脑疾病新疗法和植入设备,今年7月已宣布提供4000万美元资助开发一种无线、可植入大脑的“神经义肢”以帮助脑部受伤的士兵及其他患者恢复受损记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上月也宣布,将提供总共1080万美元资助36个项目,进行关于大脑的早期概念性探索研究。

(编辑:SN028)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 研究大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