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叙利亚化武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结束使命

2014年10月02日06: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日说,负责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已结束使命。

  迪雅里克在例行发布会上说,联合代表团已经完成其任务,并于9月30日结束使命。此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牵头销毁叙利亚剩余的化武生产设施,并就叙利亚最初申报化武项目的部分情况进行核实澄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发表声明,向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及代表团工作成员表示感谢,认为其在极具挑战且复杂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工作。潘基文也向为之提供支持的广大会员国及组织表示感谢。

  潘基文同时强调,我们需要一个没有化学武器的世界,他再次呼吁有关国家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严格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项目,并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叙化武的特别程序。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同年11月通过了旨在于2014年6月30日前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详细方案。

  多个国家参加了销毁叙化武的联合任务,丹麦和挪威的货船负责运输化武,美国的船只负责在海上销毁,中国和俄罗斯都派出军舰护航。8月,从叙利亚运出的高危险性化武材料在美国船只“开普雷”号上全部销毁。叙政府申报的全部化学武器原料现已基本销毁。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化学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亚运-男篮胜卡塔尔第5 女篮胜台北进决赛
  • 娱乐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 文艺片领跑势头猛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