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向西非提供额外援助 抗击埃博拉疫情

2014年10月08日14: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俄新网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会见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国抗击埃博拉疫情问题高级协调员戴维•纳巴罗时表示,该局准备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向西非国家拨出额外援助。

  报道称,纳巴罗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俄罗斯提供的帮助。此前为防治埃博拉疫情,俄罗斯提供了移动实验室和专家。俄专家从8月开始在几内亚工作。

  消息称:“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准备审议向西非国家提供额外援助的可能性,在联合国协调作用和保障人员安全的条件下通过派遣专家和实验室来实现。”

  秘书长代表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扮演首要角色之一。

  西非国家爆发的埃博拉病毒疫情正在迅速传播。按照世界卫生组织10月3日公布的数据,埃博拉病毒导致3431人死亡,感染人数达到7470人。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均有确诊感染的病例。此次疫情死亡率高达53%。目前全球还没有能够有效预防埃博拉病毒的疫苗。

(原标题:俄罗斯拟向西非提供额外援助 以抗击埃博拉疫情)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西非 埃博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