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抱怨成员国欠费35亿美元致预算吃紧

2014年10月10日12:3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0月10日报道,联合国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高须幸雄(Yukio Takasu)表示,联合国财政状况总体上较为健康,但定期预算吃紧。联合国各成员国欠费共计35亿美元,该费用包含联合国日常运行预算和广泛的维和行动。

  高须幸雄表示,联合国定期预算的流动资金仅有3500万美元,尽管可以使用储备资金,但两项储备基金也仅有3.84亿美元,资金总数较少,“我们的储备资金十分有限,联合国财政是否能够健康发展还得依靠各成员国缴纳费用的速度和数量”。他指出,目前联合国定期预算资金缺口为9.5亿美元,其中美国、巴西和委内瑞拉应分别缴纳其中的8亿美元、77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

  另外,一些成员国还欠维和预算约26亿美元。高须幸雄透露,在这笔款项中,法国欠费最多,高达3.56亿美元,美国欠费3.37亿美元,意大利欠费2.5亿美元。

  对于欠费事宜,各国官员各有说法。美国驻联合国官员匿名表示,联合国的财年始于每年1月1日,而美国的财年始于10月1日,因此,美国在年末支付费用是守时的。法国外交官员匿名表示,法国欠费并不奇怪,因为在法国政府收到联合国缴费评定与政府实际支付费用之间存在数月的技术延迟。

  另一方面,联合国也欠相关成员国12亿美元用于支付它们在维和行动中贡献的部队和武器。高须幸雄表示,联合国将在未来几日支付5亿美元,11月和12月会偿还更多以期将债务减少至5.01亿美元。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联合国 预算吃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划高校教师师德禁行“红七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