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叙重镇将沦陷美无力回天 空袭IS被疑作秀

2014年10月10日15: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作战人员正在叙利亚科巴尼与库尔德人展开激战,这座土叙边境重镇面临被极端武装攻陷的境地,空袭多日的美国对此表示能力有限。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土耳其这一盟友始终对战局作壁上观,美国牵头的所谓国际联盟更像是为了作秀,实际上只有美国单打独斗。

  文章称,近一月来,库尔德人顽强抵抗“伊斯兰国”的进攻,力图守住科巴尼城。库尔德人恳求土耳其为增援的武器和补给放行。但是,土耳其断然拒绝了这一请求,更不用说直接出兵相助。

  这是因为,土耳其内部也存在库尔德分离分子,土耳其更愿意看着叙利亚的库尔德人被“伊斯兰国”组织消灭。此外,对于想在逊尼派阿拉伯世界称霸的土耳其来说,“伊斯兰国”组织即便极端而又不可控制,但仍是逊尼派团体。相比来说,什叶派主导的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才是土耳其最大的敌人。

  在美国施压希望土耳其出兵之际,土耳其讨价还价,要求美国先对叙利亚的阿萨德政权开战。美国副总统拜登指责包括土耳其在内的阿拉伯盟友都是“两面派”,一边支持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圣战分子,一边还加入了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的国际联盟。

  文章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牵头组建的反恐国际联盟似海市蜃楼一般,这个联盟打着“逊尼派讨伐”的旗帜,只是为了作秀。实际上,在具体到动刀动枪的军事行动时,主要还是美国在卖力。

  然而,美国最初制定的“削弱并摧毁”极端组织的目标并未实现。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局都不容乐观,极端组织依然在挺进。奥巴马在对外宣称要发动空袭之际,竟然给了极端组织12天的准备时间才真正行动,结果,美军战机空袭时极端组织人员早已四散隐蔽。

  此外,奥巴马排除了派遣地面作战部队的可能性,使得美军行动局限于空袭轰炸。在面对9000名重武器武装的极端组织作战人员时,平均一天两次的空袭,不仅效果有限,看起来有点像场闹剧。

  分析称,虽然这场战争考验意志,但奥巴马的行动目标也不是完全不能实现。但这一切需要决心和付诸行动。

(原标题:美媒:叙重镇将沦陷美无力回天 空袭IS是作秀?)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空袭IS 土耳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