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土第二例埃博拉感染者为亚裔女性(图)

越南裔女护士尼娜·范 越南裔女护士尼娜·范

  据新华社电 美国本土第一个(第二例)被传染上埃博拉病毒的患者13日被证实是26岁的越南裔女护士尼娜·范。

   尼娜·范的家人证实,她就是被美国首位埃博拉患者邓肯(已病逝)感染的那位医护人员。根据医疗记录,从邓肯9月28日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到10月8日死亡之前,尼娜·范每天多次到病房护理邓肯。尼娜·范在记录中描述护士们出入邓肯病房都佩戴防护装置,还用漂白剂拖地板消毒。尼娜·范10月10日晚发现自己发低烧后,来到医院就诊。医疗人员说,她目前情况稳定,正在接受隔离治疗。根据非营利医疗团体撒玛利亚救援会的说法,13日傍晚,尼娜·范接受来自一名病愈埃博拉患者的血浆输入。

   专家说,处理埃博拉病人时,可以选择输入埃博拉幸存者的血液,可能会帮助患者抵御病毒。

   另据报道 德国莱比锡圣乔治医院14日证实,该院收治的一名埃博拉出血热患者已于13日夜间死亡。此外,比利时卫生部13日证实,该国一名埃博拉出血热疑似患者当天上午出现高烧等症状。

(原标题:美第二例埃博拉感染者为亚裔)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