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亚欧峰会加强双边关系 中国角色引人注目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2014年10月17日16:59  中国日报网站 收藏本文

  

外媒:亚欧峰会加强双边关系中国角色引人注目

  10月16日,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在意大利米兰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这是与会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远达)亚欧首脑会议是李克强总理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也是重头戏,外媒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其中《每日电讯报》、美国之音等运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方式,对会议进行了全方位报道。有外媒认为,会议旨在加强亚欧双边关系、加强金融合作,而中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尤其引人注目。

  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称,欧盟14日表示,中国和欧盟领导人同意加强合作,在中东和非洲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双方还重申将尽快敲定双边投资协议。

  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亚欧峰会是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欧洲的重头戏。他强调抓住亚欧合作的机遇。此外,乌克兰危机、控制埃博拉蔓延等也是峰会的重要议题。

  李克强14日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前在米兰理工大学发表演讲称,确保未来科技创新的唯一方式即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必须保护知识产权。我坚信这会使科学技术的未来更加繁荣。”

  德国之声中文网10月16日报道说,第10届亚欧峰会10月16日、17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正在意大利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峰会,这是他担任总理以来首次参加亚欧峰会。在16日的记者会上,李克强强调亚欧大陆合作的巨大潜力,并表达中国愿与亚欧各国一起,培育亚欧共同体意识,同舟共济,建构全面伙伴关系。

  扩大亚欧双边经济关系,加强双边金融领域合作是米兰首脑会议的重要议题。鉴于欧洲经济趋弱、景气预测值降低,这一议题更具意义。在这方面,中国的角色尤其引人注目。李克强专程前往米兰出席会议。

  欧洲亚洲研究所的一项分析认为,李克强寄希望于欧委会新主席容克。分析指出,1996年,时任卢森堡首相的容克曾出席首届亚欧峰会,北京显然愿意同他打交道。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扩大对欧洲投资令美欧关系发生改变

  外媒关注李克强访意:80亿欧元协议仅是“开胃菜”

外媒:亚欧峰会加强双边关系中国角色引人注目

   点击进入专题

   

  (原标题:外媒:亚欧峰会加强双边关系 中国角色引人注目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