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ISIS截获一批美军空投武器

2014年10月22日10: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21日电 (记者 杨臻 刘阳)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截获了一批美军在叙土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空投的武器弹药。

  该组织说,美军将两批武器弹药投放在了靠近“伊斯兰国”据点的地区,其中一批随后被美军销毁。

  “伊斯兰国”当天发布视频展示其在艾因阿拉伯截获的武器,其中包括手榴弹和火箭弹。

  美军中央司令部20日发表声明说,美军19日晚向叙利亚北部重镇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武装空投了武器弹药以及医疗用品,以帮助他们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明同时强调,艾因阿拉伯当前局势依然十分“脆弱”,不排除被“伊斯兰国”攻占的可能性。

  另据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官员伊德里斯·纳桑日前说,在美国等国空袭的配合下,库尔德武装在艾因阿拉伯保卫战中取得突破,“伊斯兰国”几天前控制着艾因阿拉伯约40%的土地,现在只有不到20%的土地还在其控制下。

  “伊斯兰国”自今年9月16日起持续攻打叙利亚北部靠近叙土边界的艾因阿拉伯,并攻占周边多个库尔德人村庄,导致至少18万名难民逃往邻国土耳其。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ISIS 伊斯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