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被美军士兵杀害变性人下葬 反美抗议未息

2014年10月24日21: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4日电 (记者 张明)疑遭美军士兵残忍杀害的26岁菲律宾变性人杰弗里·劳德24日傍晚终于入土为安,但菲国民间为替其讨公道掀起的反美抗议声浪仍未止息。

  杰弗里·劳德10月11日在菲北部奥隆阿波市一家酒吧结识了来菲参加联合军演的美军大兵佩伯顿,两人当晚入住当地酒店,其后,劳德被人发现溺死在酒店房间洗手间里。被控涉嫌谋杀罪的美军大兵佩伯顿被美方羁押在美军军舰上10多天后又被转移至菲武装部队总部一处美军“设施”内,继续由美方看管,并且缺席了办案检察官召开的初步调查程序,令被害者家人及菲民间团体十分愤怒,连日来菲各地已发生多场反美示威抗议。

  24日傍晚,劳德的遗体被安葬在奥隆阿波市遗产花园内,她的家人和许多民众一道身穿白衣、手持白色气球参加葬礼。她的家人在葬礼上再度呼吁为遇害亲人伸张正义。

  有菲国民间团体更把10月24日定为为劳德伸张正义的“全球行动日”,在案发地奥隆阿波市发动游行,并在嫌犯佩伯顿目前栖身的菲武装部队总部外发起烛光抗议集会,要求尽快停止让佩伯顿享受“特殊待遇”,把他移送给菲方羁押。

  当地媒体分析称,劳德被杀案重新燃起菲国民众的反美情绪,一些民间团体和议员已相继出面呼吁废除菲美两国之间的访问部队协议。

  菲律宾历史上曾是美国殖民地,菲律宾宪法明文禁止在菲设立外国军事基地、驻扎外国军队或部署外国军事设施,但1998年菲美两国签署《访问部队协议》,准许美军舰船和飞机频频以参加联合军演等名义出入菲律宾。(完)

(原标题:菲律宾被美军士兵杀害变性人下葬 反美声浪未息)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变性人 菲律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