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或因撒谎获罪8年

2014年10月29日16:5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已过去一年多,而后续的调查正在跟进。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29日报道,今年5月被起诉的马拉松爆炸案的三位嫌疑人中,罗贝尔•菲利波斯(Robel Phillipos)在关于他的两个朋友扔掉嫌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Tsarnaev)的背包和电脑的陈述中说了很多谎话。

  据报道,菲利波斯关于爆炸案的陈述说了谎,但是他的辩护律师说菲利波斯受到了调查人员的恐吓,而且吸食了很多大麻,他记不清发生过的事情。

  在对菲利波斯的审判中,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作证说,菲利波斯最终承认2013年4月18日他和卡迪尔巴耶夫、塔扎亚科夫一起从察尔纳耶夫在麻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的宿舍里取走了他的背包和电脑。

  辩护方找到几个朋友作证说,菲利波斯那天吸了大量大麻。他母亲的朋友,马萨诸塞州前州长,总体候选人杜卡基斯也曾经吸了很多大麻。杜卡基斯说他在爆炸发生5天后曾经和菲利波斯通过电话,菲利波斯说他接受了联邦调查局5个小时盘问,但是他脑子有些混乱,不记得他说过什么。

  起诉方认为,菲利波斯对调查人员讲了4月18日晚的许多细节,但是因为他知道他做错了事,所以撒了谎。

  据悉,菲利波斯将在明年1月被宣判,在宣判前他一直在家接受软禁。如果被认定在恐怖主义调查中撒谎,他最多可被判8年监禁。而嫌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目前正在等待受审,他面对30项联邦指控坚称自己无罪。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的爆炸,造成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焦哈尔•察尔纳耶夫以嫌犯身份被逮捕,而他两个朋友迪亚斯•卡迪尔巴耶夫(Dias Kadyrbayev)和阿扎马特•塔扎亚科夫(Azamat Tazhayakov)被判犯下阴谋和阻碍司法公正罪。调查人员说,他们在爆炸发生后不久就按照察尔纳耶夫的要求扔掉了他的东西,试图隐藏证据。包括菲利波斯在内的这三个人都没有被指参与策划在马拉松重点施行爆炸攻击的计划。

(编辑:SN089)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爆炸案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