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在北极建多个机场和雷达站 扩大军事存在

2014年10月30日08: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国防管理中心主任米津采夫说,俄罗斯计划在北极地区建设13个机场和10个雷达站以维护国家军事安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米津采夫28日在俄罗斯国防部一个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正在逐步完善北极地区基础设施,并着手组建派驻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他介绍说,目前俄罗斯正在北极地区科捷内岛、弗兰格尔岛、亚历山大地岛、新地岛和施密特岛等地建设相关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会议上说,俄罗斯正在扩大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目的是维护国家在北极地区的利益。他说,俄罗斯对北极地区新西伯利亚群岛和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机场恢复工作已于不久前开始,并正在对北极地区其他机场进行改造。

  今年8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其中包括恢复苏联时期在北极地区的军事设施。

(原标题:俄计划在北极建多个机场和雷达站 扩大军事存在)

(编辑:SN089)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