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质问朝韩边境圣诞灯塔拆除:到底谁决定的

2014年10月30日16:5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0月30日报道称,近日,位于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韩国爱妓峰上的圣诞铁塔,由于老化而被拆除。据称,韩国总统朴槿惠看到相关报道后震怒,还在总统府召开的会议上质问“到底是谁做的决定”。

  据悉,该圣诞塔约建于40年前,过去在圣诞节期间,宗教团体会在铁塔上亮起灯饰,以向朝鲜展示韩国的繁荣。1953年,朝韩之间持续三年的战争以停火结束,但两国依然沿着155英里(约合250公里)的边境线持续发起心理战,圣诞塔便是这场心理战的一个象征。然而由于年代久远,现在圣诞塔已经锈迹斑斑,存在安全隐患,因而被拆除。

  《产经新闻》称,22日铁塔被拆除事件被报道时,韩国国内曾有舆论猜测此举是否为向朝鲜传达缓和之意。而如果此次报道属实,则表明这项被视为向朝鲜示好的措施并不是在朴槿惠政府干预下做出的。

(编辑:SN089)

文章关键词: 朴槿惠 朝韩关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