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八国及北约空军紧急出动 拦截26架俄战机

2014年10月31日06:5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挪威军方29日公布照片,该国空军F-16战机升空拦截飞越挪威海的俄罗斯图-95远程战略轰炸机。 挪威军方29日公布照片,该国空军F-16战机升空拦截飞越挪威海的俄罗斯图-95远程战略轰炸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约布鲁塞尔总部29日扔出一枚“重磅炸弹”:之前的24小时中,8个国家以及北约紧急出动空军,拦截了26架逼近不同国家领空的俄罗斯战机。北约与俄罗斯战机在欧洲空域的“猫鼠游戏”经常上演,但这一次被认为极不寻常,拦截遍及波罗的海、北海、黑海和大西洋,俄军机中据称包括多达6架核轰炸机,其间甚至上演多国军机接力拦截的一幕。英国《金融时报》称,克里姆林宫对北约的这些空中挑衅,可能是1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北约强大且有力,它仍在保持警惕。这种力量就是我们对俄罗斯本周在波罗的海、北海、大西洋以及黑海大规模军事调动所做出的回答。”30日,正在雅典访问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发表这番讲话,鼓舞欧美国家的士气。

  斯托尔滕贝格发表讲话之时,西方媒体上弥漫着忧虑、愤怒和不满等复杂情绪。根据北约29日发表的详细声明,20多架俄罗斯军机,包括6架核轰炸机,之前24小时内在北约和欧洲的空域边缘进行了“重要军事演习”,引起8个国家以及北约在波罗的海空中警务部队紧急起飞战机拦截。周三最重要的拦截发生在北海。一支8架俄罗斯战机组成的集群,包括4架图-95远程战略轰炸机和4架加油机,被侦测到从俄罗斯大陆编队飞越挪威海。6架飞机折返,但2架轰炸机贴近挪威沿岸向南飞行,后来跟随的是挪威皇家空军派出拦截的F-16战斗机。然后,当俄机飞越北海逼近英国领空时,英国皇家空军“台风”紧急起飞拦截。当他们接近伊比利亚半岛时,葡萄牙派出战机。在另一起拦截中,立陶宛军机紧急起飞拦截一支7架俄罗斯战机组成的集群,俄战机包括2架米格-31“捕狐犬”、2架苏-34“后卫”、1架苏-27“侧卫”和2架苏-24“击剑手”。当天,2架俄战略轰炸机在2架战斗机护卫下从黑海接近土耳其领空时,土耳其派出战机监视。28日,德国、丹麦、芬兰和瑞典紧急起飞战斗机,应对波罗的海的另一起大事件,挑事的是7架俄飞机。

  加拿大北纬45°网评论称,俄罗斯军机的挑衅行为是典型的克里姆林宫风格,即“一直往前走直到没办法再往前为止”,俄罗斯意在检测北约的反应能力,试探“到底我能走多远”。 德国电信网认为,莫斯科在展示肌肉,“可能飞得更远”,北约未来可能会被迫击落俄罗斯飞机。《华盛顿邮报》说,这些飞机提醒人们注意当前西方与俄罗斯冷战以来关系最差之际俄的空军力量。报道称,自从今年乌克兰冲突开始以来,俄军机在欧洲的活动大幅增加,北约2014年紧急起飞拦截超过100次。但一名北约官员说,这次事件规模之大,今年最具挑衅性。【环球时报驻比利时、俄罗斯、德国、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杰 柳直 青木 萧达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崔杰通 汪北哲】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北约 俄罗斯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