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方会谈特使:朝鲜弃核是朝美对话先决条件

2014年10月31日13: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美国国务院六方会谈特使悉尼·塞勒。(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片:美国国务院六方会谈特使悉尼·塞勒。(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美国六方会谈特使悉尼·塞勒30日在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举行的座谈会上表示,“在朝鲜启动核项目的情况下,美国无法与其进行谈判,这是基本原则”。

  塞勒说,美国非常愿意谈判,“但从最近数年间朝鲜的核试验等行动来看,朝鲜是否决心实现无核化,这一点还不甚明确”,他敦促朝鲜改变态度。

  塞勒指出,“我们相信,朝鲜领导层也深知实现无核化的好处。核与经济并行路线是一条死胡同,我们应该让朝鲜知道,现在朝鲜能够选择的只有无核化这一个紧急出口”。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出身的塞勒曾在白宫担任过三年半左右的朝鲜半岛事务助理,今年8月被任命为六方会谈特使后,他一直强调韩美互助合作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重要性。

  作为一个知韩派,塞勒表示“奥巴马坚持在朝核问题上通过韩美、韩日同盟等联合阵线保持声音一致,不会出现‘通美封南’的问题”。他还表示“韩美两国对于和朝鲜对话都没有过敏反应,只是强调诚意和可信赖性而已”。

  塞勒还明确表示,“无核化和人权都是无法回避的两大问题,这一点朝鲜必须铭记于心。无核化和人权问题不是一个零和游戏。”

  被问到美国除了通过联合国的纽约渠道之外,是否还在通过其他渠道与朝鲜联系时,他回答说“美国正通过多种方式(与朝鲜)互相试探”。

  此前有报道称,塞勒今年曾为营救被扣留的美国人秘密访朝,他对此表示“无可奉告”。

(原标题:美六方会谈特使:朝鲜弃核是朝美对话先决条件)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六方会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