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 (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本拉登 (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1年5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美国军方击毙。如今拉登之死已过去3年多,而这场行动的执行者——美海军海豹突击队第6分队,却一直笼罩着神秘光环。据英国《镜报》10月30日报道,击毙本•拉登的海豹突击队队员身份将首次在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FNC)的纪录片中公布,向大众讲述击毙本•拉登的过程。

  据悉,这档名为“击毙本•拉登之人”的节目将于11月11日、12日分两集播出,节目中会披露对该队员的独家采访以及该事件的大量一手资料。在这部纪录片中,这名突击队队员将讲述击毙本•拉登并亲眼目睹他死亡过程的经历。此外,关于这场行动的训练内容、危险及不为人知的细节也将公布。这包括当晚美军一架直升飞机的事故细节,以及海豹6队当时所面临的危险处境。

  此外,节目中还会提及当时恐怖分子聚集区正在进行的秘密活动。而事后一场未公开的仪式上,该队员把衬衫脱下捐给纽约国家纪念馆这一画面也会得到重现。(实习编译:陈伟璇 陈泳因 审稿:聂鲁彬)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