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报道,由民间武装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将于本月2日举行公民投票,以选举“共和国”领导人和“议会”议员。乌克兰东南部各地则于选举前夕爆发猛烈炮击,造成7名乌克兰士兵丧生。

  对此,德国总统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召开电话会议,德法表示不承认乌东选举,欧美国家则批评乌东选举违反9月签订的停火协议。

  乌克兰国家安全暨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波利欧维1日表示,过去24小时的战斗造成6名军人丧生和10人受伤。数小时后,军方官员表示,又有1名士兵死亡和6人受伤。

  对于上述问题,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默克尔及奥朗德强调,只有在符合乌克兰法律时才能举行投票。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也指责此次选举,并称不承认任何投票结果。俄罗斯日前则表示,会承认乌东投票结果。

  10月26日,乌克兰举行第8届议会选举。对此,乌东部民间武装声言抵制,并表示将于本月2日自行举行选举。

  尽管9月初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已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由于缺乏互信,双方小规模武装冲突一直没有间断,目前乌东部地区局势仍十分紧张。

(原标题:乌东部选举前夕冲突致7人死亡 美欧等联合抵制)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