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日,乌克兰卢甘斯克,当地即将于2日举行领导人和议会选举,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中。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日,乌克兰卢甘斯克,当地即将于2日举行领导人和议会选举,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中。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开始公民投票,选举该地的“议会”议员以及领导人。此前,基辅政府和西方国家已表态,拒绝承认本次选举。

  报道指,由乌克兰民间武装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设计的选举可能会深化乌克兰危机。

  在选举开始前,乌克兰东南部爆发激烈冲突,总统波罗申科抨击民间武装违反了9月5日与乌政府签署的停战协议。

  目前,俄罗斯表示将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选举结果,美国等西方国家则谴责这次投票是违法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选举对于确立当地执政权力的合法地位非常重要。

  据悉,投票从北京时间2日13时开始,将在3日凌晨1时结束。

  另据报道,仅在投票开始前的一昼夜内,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又在顿涅茨克州多地爆发冲突,冲突造成了6名政府军官兵死亡,10人受伤。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开始自行选举 俄罗斯支持西方反对)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