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基辅11月3日电 (记者张志强)在乌克兰东部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3日晚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愿意在平等条件下与乌克兰当局继续进行对话。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这份声明指出,不管乌当局是否愿意,它都不得不考虑顿巴斯地区(泛指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一带)人民的看法,任何政治和法律上的花招在当地都不会得逞。在未征得两“共和国”新选出的政权机关同意的情况下,乌克兰单方面通过的任何法令都不会在当地生效。

  声明说,两“共和国”选举是根据明斯克协议进行的。两“共和国”的代表9月1日在明斯克正式向乌当局转达了己方谈判立场,陈述了解决冲突的条件,并要求乌当局承认民间武装控制区的特殊地位,为两“共和国”的领导人和议会选举创造条件。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日在由其控制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举行了领导人和议会选举,并在3日公布了选举结果。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日和3日连续发表声明和谈话,称这一“选举”为闹剧,与人民的意愿毫无关系,并且威胁东部和平进程。他还表示,乌克兰当局将对这一挑战作出恰如其分的反应。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