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日本民众集会抗议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 资料图:日本民众集会抗议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6时55分,在东京都千代田区日比谷公园里,一名日本男子为了抗议安倍政府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而自焚身亡。

  报道称,东京警察厅接到市民通报,称有人在公园里自焚。警察赶到公园时,发现有一名男子已经被火烧伤倒地,现场留下了抗议书,称自己是为了反对行使集体自卫权、反对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搬迁到名护市边野古海岸而自杀的。现场还有该男子设置的家用摄像机。

  这名男子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目前,日本警方正在调查这名自杀男子的身份。

  据共同社此前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1月2日透露称,为了使自卫队能够参加使用武力的集体安全行动,日本政府已着手完善法律。

  消息称,日本政府认为,如果符合7月内阁会议决定的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参与集体安全行动在日本宪法上是被允许的。日本政府将修改《武力攻击事态法》等,对出动自卫队重新做出规定,并最快将于11月下旬向执政党出示方针。

  但消息指出,由于日本执政党内部围绕自卫队可参加的具体活动存在分歧,预计磋商不会进展顺利。

  日本政府7月修改宪法解释,解禁了集体自卫权,其根本内容就是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三大条件具体为: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到第三国的武力攻击,日本的存亡明显受到威胁;为了日本的存续、保护国民,没有其他适当的手段;只在必要的最低限度内行使武力。

(原标题:日本一男子为抗议政府行使集体自卫权自焚身亡)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APEC习安会为啥是这种表情

作为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中国自然不希望与日本总是“脸红脖子粗”地相遇。何况中日两国有相似的文化,有着千年的交流成果。但是,如果日本总是触犯中国的底线,不照顾中国人民的感情,不正视历史问题,不信守双边政治文件,那么这次的会面可能也仅仅是会面而已。

呼格案背后的第二十二条军规

呼格吉勒图案的重见天日,并非法律自身起了作用,而是源于政治气候的推动。呼格吉勒图死于政治(严打),“生”于政治,相形之下,呼格父母的努力,好心人的帮助,法律的有效运转,都显得卑微而渺小。

光棍节是个伪节日

高端女与低端男都难以成婚。在婚恋选择中,女性眼光向上,男性目光向下。而处于最高端的女性,向上只能看到天空;处于最低端的男性,向下只能看到土地。这就形成了“高处不胜寒,低处不胜惨”的局面。

我们为什么不敢拍抗美援朝?

改革四十年来,我们的艺术为什么不敢面对抗美援朝战争?我们不愿得罪老美?我们恐惧朝鲜这个烫手的山芋?恐怕是最主要的,尴尬面对数百万志愿军的几万孑遗者。

  • 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奥巴马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搞个人崇拜
  • 《诗经》里最美丽的爱情诗
  • 男生学院灵异事件记录
  • 黄啸:春晚是年夜饭麻将局的背景音
  • 小资女择偶看重男人的性魅力
  • 违章停车被西班牙警察逮个正着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