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1997年,中日两国作为缔约国同时加入了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根据规定,日本侵华战争时期遗弃在中国的化学武器必须尽快销毁。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1日报道,为销毁在华遗留化学武器,日本政府在中国吉林省哈尔巴岭建造的专门设施预计近日将启用。11月30日,日本政府将会在此举办启动仪式。

  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日本政府2000年开始在中国各地对旧日军在中国留下的毒气武器等进行回收、处理。期间在中国吉林省哈尔巴岭检测到30万至40万毒气弹被填埋地下。日本政府决定加速对其进行废弃处理,并在此开始建造处理设施。

  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此设施预计近日被启用。11月30日当地将举行仪式,届时中日两国政府相关人士将会出席。

  据报道,日本政府今后将使用设施高温炉销毁遗留炮弹,并计划加速处理,目标2022年结束这里的炮弹销毁作业。

  日本内阁设立的化学武器处理相关会议成员、东京大学教授高原明生表示:“设施启动是为解决战争史遗留问题迈出的重要一步,极具建设性。期待两国人民深度了解,早日实现中日关系改善。”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中央如何挑选巡视组组长?

光从巡视组组长的人事任命来看,组长们确实有着鲜明的特点:以65岁为分界,“新”“老”各占一半;多出自安徽省;省级执政经验丰富,有一定纪检查账经验;少数为现任最高领导人所了解甚至倚重……

梁滨,不同寻常的落马

这次落马的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58岁。而这位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省委组织部长,也因其身份的多样,而有着诸多耐人寻味之处。

北大副教授艳照曝光的背后

昨日下午,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因为“一副教授与学生有不正当关系”传闻被推倒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该院女留学生王某表示,国际关系学院的副教授余万里隐瞒婚姻状况,多次与她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此外,王某称,余万里还多次拍下她的私照。

校车本该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

有数据显示,我国约有9000万学生需要安全规范的校车。自2010年2月以来,全国至少发生13起校车事故,导致69人死亡。尽管我国在2010年颁布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明确了专用小学生校车技术要求,但“疯狂校车”还是在全国各地吞噬着年幼的生命。

  • 27岁年轻人你凭什么买房?
  • ​呼格吉勒图案件再审的启示
  • 阿道夫希特勒到西藏寻找什么?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大战前瞻:决战中国史上最强贺岁档
  • 女人容易高估自己的“性武器”
  • 喝下午茶与NBA球星擦肩而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