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2014年11月22日02版)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陈婧 王达)来华参加第五届香山论坛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今天上午在论坛发言中提及了搜寻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最新进展。

  “我们在297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寻找这架客机,我们要找的是海底六七千米那么深的地方。人类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去探索过那样的地方,我们对火星了解的知识也可能要比这个海域更多。我们之前在南海寻找,现在在印度洋的南部寻找。虽然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客机,但是,我们现在有信心,我们找的地方是对的,但是可能需要我们努力很长时间。”

  关于接下来的搜寻行动,他表示:“寻找MH370的第二阶段是更具有挑战性的,需要中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继续协力搜寻。”

  侯赛因特别指出国际合作对应对灾难的必要性。他说:“这样的灾难可能是前所未有的,共有26个国家一起在寻找这架客机。马来西亚认为即使是在灾难中,我们也应该看到一丝希望,因为在灾难中我们会忘记我们的差异,在我们感同身受的时候,我们可以强化我们的纽带。即使灾难发生了,我们也能坐下来共同讨论如何面对未来,如何去合作。”

  侯赛因的话呼应了本届香山论坛“合作共赢: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各个国家都在和我们分享技术和设备,10个东盟国家都在和我们分享情报,中国还将卫星得到的信息跟我们分享。这就是合作的精神,既然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可以有这样的合作,那么为了这一地区的繁荣,我们也可以合作。”他说。

(原标题:马国防部长介绍马航MH370搜寻进展)

编辑:SN022

相关阅读

中央如何挑选巡视组组长?

光从巡视组组长的人事任命来看,组长们确实有着鲜明的特点:以65岁为分界,“新”“老”各占一半;多出自安徽省;省级执政经验丰富,有一定纪检查账经验;少数为现任最高领导人所了解甚至倚重……

梁滨,不同寻常的落马

这次落马的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58岁。而这位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省委组织部长,也因其身份的多样,而有着诸多耐人寻味之处。

谁是杀死呼格的真正凶手

从重从快依是哪条法律?如果这不是依据法律制订的,那这个政策或政令为什么能替代法律?为什么老百姓不去思索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非常可怕的。

写给媒体人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昨日午后,@榆林晚报将舆论监督枪口对准自家报社,靶心两人正是报社总经理以及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在对外界发出的实名举报信中,署名为“全体编辑记者”的举报人提出,“希望你们彻查本单位内部腐败,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G20应学习中国的经济增长经验
  • 古代“老首长”收礼该当何罪?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曾让人尖叫的小鲜肉莱昂纳多四十了
  • 女人容易高估自己的“性武器”
  • 喝下午茶与NBA球星擦肩而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