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家报勋处23日上午在首尔龙山战争馆广场举行“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国防长官韩民求等政府人士正在参拜遇难者碑。(韩联社)   韩国国家报勋处23日上午在首尔龙山战争馆广场举行“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国防长官韩民求等政府人士正在参拜遇难者碑。(韩联社)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报勋处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首尔龙山战争馆广场举行“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纪念活动。

  当天活动的主题为“坚固的安保是朝鲜半岛和平统一的基础”,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等政府人士、遇难者遗属、海军官兵、市民等45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他们首先参拜了遇难者的墓碑,并通过观看视频和表演等追悼了故人。

  韩民求代读了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的追悼词。郑烘原在追悼词中表示,目前朝鲜半岛的安全情况非常严峻,今年10月朝鲜警备艇“侵犯”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NLL),朝军还靠近非军事区军事分界线,导致韩朝两军交火。

  他表示,延坪岛炮击事件是韩朝停战之后朝鲜发起的“最为严重的挑衅之一”。韩国通过该事件很清楚地认识到,“在朝鲜半岛战争尚未结束”,韩国再次认识到其面对的是“无法预测的对手”。

  除了在战争纪念馆举行的活动之外,在延坪岛和平追悼公园和遇难者曾就读的学校也举行了追悼纪念活动。

  “延坪岛炮击事件”是指2010年11月发生在延坪岛海域附近的韩朝军事冲突。朝方当时利用火箭炮向延坪岛发射炮弹,韩方进行了回击。这起事件导致2名韩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和2名平民死亡,16人受伤,朝方伤亡不详。

(原标题:韩国举行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纪念活动)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徐才厚事件促中央调用人思路

罗援指出,当前有些和打仗相关部门的军官被边缘化,一些管钱、管物和在首长身边的人反而得到非正常提拔,这挫伤了部队官兵的积极性,此次中央军委在处理徐才厚事件的同时,也对军队的用人思路做了一些调整。

师生间如何防患陷入桃色丑闻

不但应从保护学生权利、防止学生滥用职权角度禁止师生恋,而且应该从利益回避原则出发,禁止担任校长等重要行政职务的学者,用行政权谋求教育利益和学术利益。如此,才能构建合理、清晰的学校治理结构,保障教师和学生的权利,避免学校一再卷入教育、学术和桃色丑闻之中。

日本黑社会女成员的美丽纹身

日本夏季时装的主題是“露”,不但露腿,而且露手、露臂、露胸,但露得最多的还是背部。为了使露出的肌肤看上去恬美,而又不使人有非分之想,所以日本女人的纹身特别喜欢使用背部。现在日本纹身贴纸也很受欢迎,不愿意真正纹身的女孩子可以使用贴纸来过纹身之瘾。

王垚峰到底是不是“体制婊”

辛辣点评之时,快意恩仇之际,不知王垚烽有否想过自己身份,口口声声痛斥党报如此不堪,可自己所服务的嘉兴日报,不正是不折不扣的党报吗?于是乎,诸如“官报媚党,微博反党”、“端共产党的碗,砸共产党的锅”之类嘲笑一路追随而来。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可承受或不可承受之跪
  • 梁山好汉们为什么不怕坐牢
  • 丁启阵:有多少文章经得起细读?
  • 作家叶开:心灵捕手高仓健
  • 男人娶哪种女人事业更容易成功?
  • 普吉岛: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