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23日电(记者范小林)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3日发表声明说,以内阁当天批准了将以色列定义为“犹太国家”的法案。

  这项法案提出将由法律规定以色列的“犹太国家”属性。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内阁投票前解释这个由他推动的法案时说:“以色列是犹太人的民族国家。我们坚持以色列的每个公民拥有平等的个人权利,但只有犹太人拥有民族权利,比如国旗、国歌和每一个犹太人都可以移民到以色列的权利及其他的民族象征。”

  法案还试图改变现在希伯来语和阿拉伯语同为以色列官方语言的现状,提出希伯来语为以色列的官方语言,阿拉伯语只拥有“特殊地位”。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声明还强调,以色列的“犹太国家”属性与以色列的民主国家属性同样重要。

  据以媒体报道,内阁部长们在讨论这项有争议的法案时发生了激烈争吵,最终以15人赞成、7人反对的结果通过了项法案。以色列总检察长魏因施泰因、财政部长拉皮德等反对这项法案,称法案将损害以色列的民主国家特征以及占以色列人口20%的阿拉伯裔公民的权利。

  这项法案将在26日交由以色列议会讨论。

  在今年最新一轮以失败告终的以巴和谈中,内塔尼亚胡曾要求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承认以色列的“犹太国家”属性,遭到阿巴斯拒绝。

(原标题:以色列内阁批准有争议的“犹太国家”法案)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徐才厚事件促中央调用人思路

罗援指出,当前有些和打仗相关部门的军官被边缘化,一些管钱、管物和在首长身边的人反而得到非正常提拔,这挫伤了部队官兵的积极性,此次中央军委在处理徐才厚事件的同时,也对军队的用人思路做了一些调整。

师生间如何防患陷入桃色丑闻

不但应从保护学生权利、防止学生滥用职权角度禁止师生恋,而且应该从利益回避原则出发,禁止担任校长等重要行政职务的学者,用行政权谋求教育利益和学术利益。如此,才能构建合理、清晰的学校治理结构,保障教师和学生的权利,避免学校一再卷入教育、学术和桃色丑闻之中。

日本黑社会女成员的美丽纹身

日本夏季时装的主題是“露”,不但露腿,而且露手、露臂、露胸,但露得最多的还是背部。为了使露出的肌肤看上去恬美,而又不使人有非分之想,所以日本女人的纹身特别喜欢使用背部。现在日本纹身贴纸也很受欢迎,不愿意真正纹身的女孩子可以使用贴纸来过纹身之瘾。

王垚峰到底是不是“体制婊”

辛辣点评之时,快意恩仇之际,不知王垚烽有否想过自己身份,口口声声痛斥党报如此不堪,可自己所服务的嘉兴日报,不正是不折不扣的党报吗?于是乎,诸如“官报媚党,微博反党”、“端共产党的碗,砸共产党的锅”之类嘲笑一路追随而来。

  • 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中国的文化归根结底要立足本土
  • 晁盖为何不喜欢“鸡鸣狗盗”之徒
  • 小说《战争风云》好在什么地方
  • 女神斯嘉丽·约翰逊的30年成长史
  • 暧昧是让男女中招的“暗器”?
  • 周国平:人要有颗平常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