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11月28日电 (记者 余显伦) 泰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主席、总理巴育28日表示,他将按照最初提出的民主发展进程路线图,从现在开始的一年之内举行新一轮国会下议院的选举。

  巴育称,但这一切将取决于新一轮选举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如何才能决定。

  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当天亦证实,现任政府不希望继续执政太长时间,将在先前提出的路线图规定时间内,举行下一届国会下议院的选举。不过巴逸27日曾表示,新一轮国会下议院选举有可能要延迟至2016年才能举行。

  泰军方5月22日接管国家行政权力,并成立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管理国家事务。巴育在就任“维和委”主席的第一次电视讲话中,即提出了其推进该国民主发展进程三步走之路线图:即用2至3个月时间推进和解进程、确保国家安全;第二阶段以颁行临时宪法,成立国家立法议会、推选新总理及内阁成员管理国家,期间还将成立国家改革委员会进行国家政治改革设计,成立宪法起草委员会起草该国永久性宪法,该阶段工作预计耗时1年左右。

  第三阶段的工作则以自由、公平的大选为重点。按照巴育设定的三步走路线图,泰国新一轮国会下议院选举理论上应在2015年底前后举行。(完)

(原标题:泰总理巴育称将在一年之内举行下届国会下议院选举)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四川落马女书记的特殊爱好

网站、电视上常看到李佳,尤其是十八大上,中央电视台有她的镜头,干练精神。她在穿衣打扮方面,非常精致。她喜欢穿英国格子衣服,特别喜欢Burberry和DAKS这些奢侈品牌。在闲聊中,李佳对这些奢侈品也是如数家珍。

哪些人当了中共党员

党员年轻化现象并不突出,代际跨度大,学历较高者增多……

我在中纪委座谈会上说了什么

“公权神圣、私权卑微;约束私权,纵容公权专制”的法统是导致当今政风贪腐的制度根源。小贪小腐打不完,关键在于铲除产生老鼠、苍蝇、跳蚤的制度土壤。

“剁手党”如何面对共享房

“日本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有位朋友斩钉截铁地这样说。当今中国的“消费社会”,真的是处在日本“消费社会”的“昨天”。与日本一样,曾经引导一代人的“艰苦朴素”的概念,在当今中国话及时,总有一种“OUT”感。

  • 美国警察平均每天要打死一人
  • 弗格森骚乱动摇美国人啥信念
  • 三国第一的吕布曾被无名小卒打败过
  • 《推拿》读过小说再看电影乐趣大
  • 被嫌弃的蔡依林的前半生
  • 女人会撒娇是因为背后有人疼
  • 在抄底买房之前要算清几笔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