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1月29日报道,日本2013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有关内阁成员相关政治团体的收入,安倍晋三首相为17,60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15万元),从2012年的第二位升至首位。去年排名第一的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收入为17,427万日元,降至第二。内阁成员的平均收入为9181万日元,减少了3293万日元。收入超过1亿日元的阁僚数量从去年的12人减至6人。

  2012年8月时任首相野田佳彦表示“将于近期问信于民”,参院解散的气氛高涨。之后为准备参加12月的众院选举,安倍等人的政治资金收入增加。

  2013年政治资金收入排名第三的阁僚是外相岸田文雄,金额为13,909万日元。其后依次为经济再生相甘利明13,586万日元,厚生劳动相岩崎恭久12,716万日元,经济产业相宫泽洋一10,614万日元。收入最少的是国家公安委员长山谷惠理子,为1523万日元。

  政治资金收入的统计对象为根据《政治资金规正法》登记的“国会议员相关政治团体”。

(原标题:日内阁成员政治资金收入安倍居首位 麻生次之)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朱明国落马“没新意”

当越来越多的“落马”没新意,你是否会怀疑,那些落马的人,就是同一个人——他们的奋斗历程、他们念过的誓言,他们工作的方式,他们坠落的姿势,几乎相同。这就像电影《恐怖游轮》的故事:洁茜在游轮上看到很多尸体,每一具尸体,都是她自己……

弃北大读技校背后的真正危机

进入北大后,他发现他对理论和学术毫无兴趣。他先后在旁听、转院、逃避都没有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周浩开始打起了转校的“算盘”。2011年冬天,周浩收起铺盖从海淀区到了朝阳区,从北大到了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开始了人生新的起点……

油价:减不减都是个问题

因为在号称“车轮上国家”的美国,和油价相关的可不仅仅是通勤成本,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几乎都会受油价沉浮的影响,油价一路走低,就意味着各种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也决计高不起来,这自然是让消费者高兴的一件事。

取消政府定价谁来接药价监管

在药价虚高背后,是一条坚固的“利益链”,上面拴着的有患者、医药公司、医院、医生、药品招投标管理部门以及药品定价值部门等等。而且,攀附在这条“利益链”上各种主体,关系错综复杂,有的是利益同盟,有的是彼此博弈。

  • 美国警察平均每天要打死一人
  • 弗格森骚乱动摇美国人啥信念
  • 三国第一的吕布曾被无名小卒打败过
  • 《推拿》读过小说再看电影乐趣大
  • 被嫌弃的蔡依林的前半生
  • 女人会撒娇是因为背后有人疼
  • 在抄底买房之前要算清几笔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