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中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说,不理解纽约市一个大陪审团为何决定不起诉涉嫌过度动武致死黑人烟贩的白人警察。

  小布什称判决难以理解

  小布什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看了纽约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对埃里克·加纳实施“锁喉”、最终导致后者死亡的现场录像,“觉得十分难过”。采访视频定于7日在CNN《国情咨文》栏目中播出。

  潘塔莱奥与多名同事今年7月在纽约市斯塔滕岛地区怀疑43岁的加纳非法售卖香烟,试图逮捕他。过程被一名路人拍摄下来并上传至互联网。视频显示,潘塔莱奥用胳膊勒住加纳的脖子,并把他按倒在地。加纳多次恳求对方松手,喊道“我喘不过气了”,最终身亡。纽约市一家中级上诉法院的一个大陪审团3日裁定,不起诉潘塔莱奥。

  CNN网站5日发布的部分采访记录中,小布什说:“判决难以理解,不过我没有看到全部细节。只是,种族问题继续成为我们生活中引发激动情绪和分裂的一部分,令人难过。”

  小布什说,他先前与自己在任时的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一起吃饭,谈起弗格森市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事件。赖斯对他说:“你应该知道,现在竟然有很多非洲裔人越来越不信任执法部门。”小布什说:“这令人遗憾,因为执法部门的工作是保护每个人。”

  谈及2016年总统选举

  小布什在采访中谈及2016年总统选举,以及有意参选的两位热门人物:他的弟弟、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和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小布什的前任是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后者的前任是小布什的父亲乔治·沃克·赫伯特·布什。克林顿和老布什的一些助手曾说两人“情似父子”,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说,小布什等几个儿子开玩笑称呼克林顿是他们“同父异母的兄弟”。

  一边是“弟媳妇”、一边是亲弟弟,如果两人参选,小布什会支持谁呢?谈及这一话题时,小布什说,杰布·布什“绝对”会击败希拉里。

(原标题:小布什:不理解为何不起诉白人警察)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A股疯了,可别跟着瞎High!

最近同事和朋友圈都被A股刷屏了。A股涨疯了,再不进去就晚了,风口来了,猪都能飞上天了,云云。

媒体札记:女将军落马

“将军落马岂止在战场”,@谁与浮生记的一句感叹,道出的正是“如火如荼的军界反腐再落一马”。

国民党“百年老店”需改革

马主席走了,对于“趴在废墟上”的国民党而言,必须尽快疗伤止痛、改革重生。要迎战2016的“立委”和“总统”选举,党主席确定才能稳定军心。马英九的辞职对于国民党的止血并不会产生太大效应,国民党的改革才是重点。

石油冲击或成俄经济优化契机

熊市会帮助俄罗斯朝野社会认识到牛市期间许多民粹主义要求、措施的不合理之处,认识到许多“防华”措施之违背事实和经济规律,只要我们诚恳,不趁人之危搞讹诈,俄罗斯伙伴依照客观经济规律接受改革阻力会相对大大减小。

  • 医生回应视频:炫耀收红包都是调侃
  • “毒公寓”背后的高校疯狂扩招
  • 宋江是怎样逼人入伙的
  • 古今行文为何离不开“三”字
  • 王菲香港会霆锋十指紧扣秀恩爱(图)
  • 8年69次分手耗186张票的婚姻靠谱吗
  • 美国见闻:买枪容易用枪很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