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副价值780万英镑的莫奈名画被沙伦砸破了一个大洞。(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这副价值780万英镑的莫奈名画被沙伦砸破了一个大洞。(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12月6日报道,一名男子将悬挂在美术馆里的莫奈名画砸出了一个大洞,他因此被判入狱5年。这副被毁坏的画作价值高达780万英镑(约合7471万元人民币)。

  2012年6月29日,安德鲁?沙伦在爱尔兰国家美术馆看画展。当他在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的名画《阿让伊特盆地塞纳河上的帆船》前驻足欣赏时,突然像发疯了一样,伸出拳头猛击画布。

  沙伦的疯狂举动致使这幅140年的名画严重受损,画布被砸出了一个大洞、近1/4遭到破坏,大量油彩脱落。事发后,美术馆方面立即将该画撤下修复,肇事者被警方逮捕。

  沙伦辩称,他是因为突然昏厥才倒在画作上。但美术馆的监控视频显示,沙伦砸画是蓄意为之。12月6日,法庭作出裁决,沙伦被判入狱5年,并且禁止其刑满释放后15个月内进入任何美术馆或者展示画作的公共机构。

  据悉,《阿让伊特盆地塞纳河上的帆船》是莫奈于1874年创作的油画,也是爱尔兰国家美术馆藏有的唯一一幅莫奈作品。由于画布毁坏,数百片极细的油彩碎片脱落,在长达18个月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借助显微镜、手术工具和特制的加热设备采集脱落的油彩对其进行修复。

  今年7月1日,这幅作品重新亮相爱尔兰国家美术馆。为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美术馆专门为新展出的修复作品安装了保护性玻璃画框,并配备了紫外线过滤和湿度控制等设备。

(原标题:出拳砸破价值千万莫奈名画 爱尔兰男子获刑5年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153

相关阅读

侠客岛:三省贪官斗地主,王牌还数康师傅

为了寓教于乐,同志们就贪腐问题打起了牌。三位同志,一人选了一个省。方便起见,干脆就叫这三位同志江西、山西和四川好了。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跨省上学

这些孩子的父母都是漂在北京的打工者,他们却只能在河北衡水上小学。每个月末,他们只有三五天见到父母的时间,更多时候,他们与父母隔望274公里——思念!

影响夫妻关系的十种家庭理财方式

夫妻间没有摩擦那属于最完满的家庭生活,但如果夫妻吵架的主题是关乎钱,那对于婚姻关系就有点不祥之兆的味道。家庭财务争执,不仅仅是家庭收入多少的问题,这里面也包含着如何理财的因素,而一些常见的夫妻间理财之道的不同也会造成夫妻的矛盾甚至是家庭破碎。

除夕放不放假,调查有意义吗?

“一张表,一支烟,节假调休想半年;休周六,换周三,协调贤达和高官;高速堵,行车难,长假路途去一半;长假短,人为患,投诉无关假日办。十四年,年年办,年年长假出行难;带薪假,政策变,撤销全国假日办!”怨声载道后,取消假日办,假日怎么办?

  • 冯骥才:建议恢复春节除夕放假
  • 复旦投毒案的仇恨需在沉寂中化解
  • 宋代公民有权利提出立法动议
  • 奇葩福州人错译福尔摩斯
  • 查小欣:谢霆锋为何没去刘嘉玲生日宴
  • 婚外情真相知太多婚姻难继续
  • 让催乳师下岗2元钱解决涨奶问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