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4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把那些“意欲击垮俄罗斯”的外国敌对势力比作阿道夫• 希特勒(Adolf Hitler),同时提醒俄罗斯的对手们俄罗斯军队“守规则但极具威胁”。

  在普京于克林姆林宫发表的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中,他坚持自己于2014年春季决定将克里米亚半岛并入俄罗斯联邦的正当性,称克里米亚之于俄罗斯就像耶路撒冷的圣迹之于犹太人和穆斯林一样。

  “对于欧洲许多国家来说,国家主权和荣耀是被遗忘的概念和奢侈品,而对于俄罗斯而言,国家主权则是存在的必要条件。”普京对俄罗斯议会、内阁大臣还有地区行政长官们讲到,“我想强调的是,我们要么拥有完整的主权,要么在这个世界上土崩瓦解。并且,其他国家当然也一定会理解这一点。”

  普京说,外国敌对势力于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曾给俄罗斯的分裂主义分子予以很大支持,甚至达到了“肩并肩浴血战斗”的程度,但都没有成功。“他们本会很高兴看到我们(俄罗斯)重蹈南斯拉夫的覆辙并分崩离析,承受所有悲剧性结果。但这并没有发生,我们也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他还说:“在过去,希特勒所做的类似的努力也未能成功,这位心中充满反人类思想的人想要摧毁俄罗斯并把我们赶到乌拉尔山脉以外。而我很乐意提醒大家他是如何失败的。”

  尽管克林姆林宫在乌克兰问题上同西方激烈对峙,可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被卷入到军备竞赛当中,但俄罗斯会采取措施确保其国防力量保持强劲战力。“没有人能够以军事力量征服俄罗斯,”他说,“我们的军队不仅现代化而且随时都能进入战斗状态。就像那句话所说,我们的军队既守规则又极具威胁。我们拥有充足的能力,坚定的意志和无畏的勇敢来捍卫我们的自由。”

  当普京发表这番超强硬的讲演时,发生于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同俄安全部队之间的一起巷战造成至少19人死亡。(实习编译:马骢 审稿:聂鲁彬)责编:胥文琦

编辑:SN064

相关阅读

侠客岛:三省贪官斗地主,王牌还数康师傅

为了寓教于乐,同志们就贪腐问题打起了牌。三位同志,一人选了一个省。方便起见,干脆就叫这三位同志江西、山西和四川好了。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跨省上学

这些孩子的父母都是漂在北京的打工者,他们却只能在河北衡水上小学。每个月末,他们只有三五天见到父母的时间,更多时候,他们与父母隔望274公里——思念!

影响夫妻关系的十种家庭理财方式

夫妻间没有摩擦那属于最完满的家庭生活,但如果夫妻吵架的主题是关乎钱,那对于婚姻关系就有点不祥之兆的味道。家庭财务争执,不仅仅是家庭收入多少的问题,这里面也包含着如何理财的因素,而一些常见的夫妻间理财之道的不同也会造成夫妻的矛盾甚至是家庭破碎。

除夕放不放假,调查有意义吗?

“一张表,一支烟,节假调休想半年;休周六,换周三,协调贤达和高官;高速堵,行车难,长假路途去一半;长假短,人为患,投诉无关假日办。十四年,年年办,年年长假出行难;带薪假,政策变,撤销全国假日办!”怨声载道后,取消假日办,假日怎么办?

  • 冯骥才:建议恢复春节除夕放假
  • 复旦投毒案的仇恨需在沉寂中化解
  • 宋代公民有权利提出立法动议
  • 奇葩福州人错译福尔摩斯
  • 查小欣:谢霆锋为何没去刘嘉玲生日宴
  • 婚外情真相知太多婚姻难继续
  • 让催乳师下岗2元钱解决涨奶问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