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缴获大量美式装备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图片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缴获大量美式装备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11月7日发表题为《“伊斯兰国”拥有的武器足够打两年的战争》的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最新报告称,“伊斯兰国”拥有的小型武器、弹药以及车辆储备,足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发动长达两年的战争。

  “伊斯兰国”军火库的庞大规模和精良装备,为该组织提供了长期的机动和有限的低空防御能力。联合国的这份报告称,即便由美国主导的轰炸行动不断摧毁该组织车辆和重型武器,也“无法减轻‘伊斯兰国’拥有大量轻型武器所带来的影响”。

  报告指出,这些武器“足以让(“伊斯兰国”)继续以现有水平发动6个月至两年的战争”。这令“伊斯兰国”不仅成为世界上资金最充足的恐怖组织,还成为世界上武力最强大的恐怖团伙。

  该报告总结称,“伊斯兰国”以及“救国阵线”的武器装备足以威胁整个地区,“甚至打破领土界限”。“救国阵线”此前是“伊斯兰国”的对手,现在则是临时盟友。

  据联合国估计,“伊斯兰国”的军火库包括T-55坦克和T-72坦克、美国制造的“悍马”车、机枪、短程高射炮,以及从伊拉克、叙利亚夺取的RPG和“大量弹药供应”。据称,“伊斯兰国”的储备中还包括250辆夺取来的车辆。

  这份报告发现,“伊斯兰国”武器储备中有很多“最先进的”武器,都是从受美国支持的伊拉克军队那里缴获的,这些全新的武器在被“伊斯兰国”夺走之前“尚未使用”。但对“伊斯兰国”而言,有效地使用和维护一些相对复杂的武器系统“或许是个很大的挑战”。

  今年早些时候,推测主要集中在“伊斯兰国”在夺取伊拉克相关设施后,是否拥有了生产化学武器的潜在能力。伊拉克的这些设施曾为萨达姆·侯赛因的非法武器计划作出“贡献”。但联合国的报告对“伊斯兰国”是否具备“全面利用夺去的化武材料的能力”提出质疑。联合国的报告也不认为“伊斯兰国”能够制造化武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但有消息称,“伊斯兰国”自制了一些“涂抹有化学品和有毒物质的金属球”,为的是将破坏最大化。10月,保卫叙利亚艾因阿拉伯免受“伊斯兰国”进攻的库尔德部队就报告称,在“伊斯兰国”的一枚炸弹爆炸后,人们出现了皮肤起水泡、眼睛灼烧以及呼吸困难的情况。

  报告建议联合国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旨在破坏受到资助的“伊斯兰国”的财路。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呼吁与“伊斯兰国”控制区接壤的国家“及时夺取进出其领土的所有油罐车及其货物”。

  虽然这份报告警告称,“伊斯兰国”还拥有其他收入来源,且并未预测夺取货车能否有效减少“伊斯兰国”的石油走私收入,但报告对此寄予希望,认为提高走私网络以及汽车货运企业的成本,将防止他们把“伊斯兰国”的石油带向市场。

  为打击“伊斯兰国”补充武器库和洗钱的能力,这份报告建议联合国进行授权,要求从“伊斯兰国”控制区起飞的飞机不得降落在成员国机场,同时禁止本国飞机前往“伊斯兰国”控制区。当然,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飞机可得到豁免权。

  在这份报告出炉前,10月还曾有一份提交安理会的报告。该报告评估称,有来自80个国家的1.5万名战斗人员已经拥入叙利亚和伊拉克,与“伊斯兰国”及其他武装组织并肩战斗。

  美国表示,将加强对“伊斯兰国”的打击,主要战场在伊拉克。(编译/殷夏)  

(原标题:联合国:IS储备武器足够打2年仗 可能已拥有化武)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A股疯了,可别跟着瞎High!

最近同事和朋友圈都被A股刷屏了。A股涨疯了,再不进去就晚了,风口来了,猪都能飞上天了,云云。

媒体札记:女将军落马

“将军落马岂止在战场”,@谁与浮生记的一句感叹,道出的正是“如火如荼的军界反腐再落一马”。

国民党“百年老店”需改革

马主席走了,对于“趴在废墟上”的国民党而言,必须尽快疗伤止痛、改革重生。要迎战2016的“立委”和“总统”选举,党主席确定才能稳定军心。马英九的辞职对于国民党的止血并不会产生太大效应,国民党的改革才是重点。

石油冲击或成俄经济优化契机

熊市会帮助俄罗斯朝野社会认识到牛市期间许多民粹主义要求、措施的不合理之处,认识到许多“防华”措施之违背事实和经济规律,只要我们诚恳,不趁人之危搞讹诈,俄罗斯伙伴依照客观经济规律接受改革阻力会相对大大减小。

  • 医生回应视频:炫耀收红包都是调侃
  • 从黑人枪击看美国社会
  • 清末民初的中国儿童是什么样子?
  • 古代惊心动魄的七个棋局
  • 《我的早更女友》改过必能自新
  • 原配与小三竞争为何总处于劣势?
  • 日本皇室御用的乡村旅馆啥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