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傅涞 柳直】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5日在俄《独立报》发表署名文章称,失去俄罗斯帮助的乌克兰将面临更大经济困境。 

  梅德韦杰夫在名为《俄罗斯与乌克兰:按新规则的生活》的文章中说,自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乌社会发生严重分裂,经济日益恶化。但乌经济最困难的时期还在后面。目前乌克兰的主要债务在俄罗斯手中,仅近期俄就向乌投资近330亿美元,而欧美因同样面临经济困境,不愿向乌投入更多资金。梅德韦杰夫说,仅靠俄提供的低廉天然气,乌克兰节省了超过800亿美元,俄实际上供养了乌经济,但乌领导人未合理回应俄的馈赠。"在新条件下建立关系时,我们要把亲情放在一边,继续供养乌经济对我们不利"。梅德韦杰夫认为,乌社会已为那些梦想有欧洲护照的执政名流的幻想付出代价。在欧洲社会中应多工作,少空说,"想像欧洲一样生活,首先要学会支付俄罗斯的账单"。

  梅德韦杰夫还在文中强调,乌领导人试图在短期内加入欧盟很可能重蹈亚努科维奇当年的覆辙。乌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按欧盟标准行事,却未对加入欧盟后对本国经济发展的利弊进行分析。梅德韦杰夫说,乌欧现在签署的联系国协定未显示出该国加入欧盟的任何前景,乌公民也没有享受到欧盟公民的权利。梅德韦杰夫把乌克兰比作俄国作家卡拉姆辛笔下被贵族抛弃的悲剧人物"丽莎",称"可怜的丽莎"永远无法嫁给欧洲。梅德韦杰夫说,与欧洲签署联系国协定后,由于关税同盟国家将对乌关闭市场,乌可能损失150亿美元。他还强调,目前在俄工作的乌克兰人达近600万人。 

  另据俄《生意人报》15日报道,意大利当地时间14日晚,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美驻意使馆举行闭门会晤。法新社称,拉夫罗夫和克里的会谈持续3个多小时,克里向俄方反复强调落实明斯克协议的重要性。俄外交部则透露,拉夫罗夫表示,应尽快在明斯克召开联络小组会议,为恢复顿巴斯和谈清除障碍。《生意人报》称,俄外交部表示,拉夫罗夫在会谈中强调,"在讨论双边关系时,只有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才可能进一步发展,试图对俄施加任何压力都是徒劳的。" 

  责编:赵衍龙 

相关阅读

维秘秀出的春梦经济学

天价内衣、集性感和美貌于一身的天使超模、当下最红的超级明星嘉宾,这已成为一年一度维秘大秀的三大金字招牌。19年来,这三大招牌让维秘从纽约一个名不经传的内衣品牌变成时尚界的“春晚”,收视率破10亿人次。

影响民告官胜诉率的N个因素

行政诉讼中原告一方的“胜诉率”,成为一项衡量司法运行状况的“关键指标”,也确实是中国行政诉讼的特殊性所在了。行政诉讼“立案难、胜诉难、执行难”等三大难问题,其中的“胜诉难”成为问题,也诠释了这种特殊性。

美国联邦政府会再度停摆么

强行出台的移民体制改革,这项改革措施一旦落实,将有至少数以百万计的非法移民可摆脱被强制驱逐的命令。最终这项表决以219票赞成、197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

网评十大政策倾听民意新常态

此次十大政策评选,被媒体称为“国务院首次利用官网发布微博的形式,通过让网友投票选择直接最关心的政策,来倾听社情民意”。既谓首次,就诠释了其突破性的标本价值。但形式毕竟只是形式,它背后所释放的谦抑姿态和价值取向,更耐人寻味。

  • 别把中国人的各种陋习带上高铁动车
  • 韩国的统一梦或被大国们搅黄
  • 古人生活真的像《金瓶梅》那么恶心?
  • 2014明星作家富豪榜李开复居首
  • 独家:粉丝爆料杨幂耍大牌经过
  • 比养小白脸更不靠谱的事
  • 比较大董烤鸭和雕爷牛腩(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