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本田18日呼吁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在不久的将来就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强征随军“慰安妇”道歉。

  本田17日抵达韩国,与韩方官员磋商美韩关系以及东北亚局势。5天行程中,本田将前往韩国首都首尔西南的光州,拜访一名前慰安妇。

  作为一名日本移民后裔,本田长期致力于推动美国重视“慰安妇”议题。2007年,他提交一份议案,要求日本政府正式就强征“慰安妇”道歉。议案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获得一致通过。

  本田18日在首尔说,在世的前慰安妇数量日益减少,让日本政府正式道歉显得更加紧迫。他认为,日本右翼势力有意修改“河野谈话”、声称日本没有强迫那些女性充当“慰安妇”的做法实属“荒谬”。

  “强迫行为确实存在,这也是那么多女孩、妇女被掳走、充当性奴隶的重要原因,”本田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不能容忍针对女性的暴力。”

  本田说,美国政府应该采取更积极态度,敦促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迈出正确一步。与此同时,他还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关注日本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言行。

  “我们希望推动这一议题,对日本政府制造更多政治压力。”本田说。

(原标题:美议员敦促日本就强征“慰安妇”道歉)

相关阅读

不雅照的内幕更可怕

纪委认定不雅照为真,林副局长的回应是自己“被设局”,此事涉及“单位内部矛盾”。而矛盾无非权力之争,权力之争的背后则涉及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至此,不雅照真正的“内幕”已经不太重要,令网友津津乐道的是“故事中的故事”。

美中学生炒股大神是个大忽悠

这叫没钱也任性,整个故事完全是编出来的,这位小帅哥根本没有在股市上投过资,媒体的报道忽悠了全世界,真比赵本山还能忽悠。

从差生歧视,到考试歧视

舆论对该校将学生分为“优生”、“差生”,进行区别对待的歧视性做法纷纷予以批评,但在笔者看来,这起事件折射的不仅是“差生歧视”,还有逐渐在学校、老师中滋长的“考试歧视”——把升学考试分为三六九等。

肾“媛”

聂树斌案升温的法治背景,外加死囚器官移植一直以来的争议,以及章含之“红色名媛”的权贵身份,在三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最终使得章含之的肾源之谜,与聂树斌之死挂上了钩。

  • 美国哪些商品看不见“中国制造”
  •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成为人类公敌
  • 古人的“帽子”有多重要?
  • 马伯庸:古董局中局试阅
  • 看完《一步之遥》后瞬间凌乱了
  • 在床上男人和女人最怕什么?
  • 女人遭罪最少最省钱的美容手段
  • 0